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逼近预告上限,关注四季度主业收入确认高峰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4亿元,同比下降7.8%;实现归母净利润5.95亿元,同比增长2042.41%;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1694万元,同比增长85.51%。

  点评

  业绩逼近预告上限,预计是邦道科技业绩较好所致

  此前公司预告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预计为3214万-3714万元,三季报实际单季度实现3698万元,逼近预告上限,再超市场预期。我们预计主要是由于邦道科技业务超预期所致。邦道科技主要经营支付宝生活缴费业务,随着我国生活用水和燃气信息化的不断发展以及用户习惯的变化,邦道科技业绩正处于高速发展期。

  重组改善公司现金流情况,降低收入确认季节性影响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38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转正。我们认为主要来源于重组并表的两个新版块。除邦道科技主营生活缴费带来稳定现金流外,易视腾主要经营移动旗下互联网电视业务,运营商业务相比传统主业项目回款情况更好。新并入版块有望在增厚公司业绩的同时显著改善公司现金流,降低财务压力。

  股东减持属正常行为,短期关注交易风险

  公司同时公告股东国开博裕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国开博裕主要专注一级市场投资,公司上市后投资人退出属正常行为,不代表对公司信心不足,但短期应关注交易风险。

  电力板块四季度是收入确认高峰,关注泛在步入招标期增厚公司业绩

  根据往年经验,传统电力版块前三季度收入确认比例往往较小,四季度将迎来收入确认高峰。行业来看,9月国网新增信息化设备和服务招标,10月12日召开推进泛在建设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确保全年建设目标,均标志着电力信息化行业进入加速建设期。10月14日,国网发布《泛在电力物联网白皮书》,提出到2021年初步建成泛在物联网,预计到20年试点项目将全面铺开。公司有望受益泛在建设浪潮,订单、业绩双增厚。

  投资建议:公司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核心标的之一,重组后业绩大幅提升。我们预计,受益在线缴费渗透率提升,邦道科技将持续高速增长;易视腾电视业务将保持平稳,主业继续受益泛在建设浪潮。本次针对重组后情况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实现净利润10.11亿、6.71亿、9.17亿元,参考业内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年33倍市盈率,对应市值221.4亿,对应股价32.5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网投资不及预期;泛在电力物联网落地进度不及预期;互联网电视市场竞争加剧;生活缴费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股东较大幅度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