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定价报告:应用安全领先企业,新兴安全布局带来新的增长点
内容摘要
  应用和数据安全领先企业:公司成立于2007年,先后推出国内第一款商业版Web漏扫和Web深度防御,之后又相继推出数据库审计和堡垒机,依托这几款产品奠定了公司在应用和数据安全领域的领先优势。公司自2014年开始陆续推出了云安全、大数据安全、态势感知和智慧城市安全等新兴安全领域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技术实力雄厚,是阿里云安全市场首批安全供应商,并于2015年11月获得阿里创投战略投资。营收从2016年的3.17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6.27亿元,增长了近1倍,复合增长率41%;归母净利润从2016年的-48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7687万元。

  信息安全边际改善明显,安全服务和新兴是未来趋势:

  自国家发布等保2.0以来,信息安全行业政策密集出台,信息安全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得到肯定,叠加今年建国70周年和护网行动等事件影响,信息安全需求明显增加。第三方咨询机构IDC也上调了行业增速,行业边际改善明显。根据赛迪报告,2018年中国的网络信息安全市场达到495亿元,同比增长21%,预计未来几年还将保持24%左右的增长。受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发展,预计新兴安全的需求增长将明显快于行业;对比全球,行业需求将逐渐从产品向服务转变。

  新兴安全布局领先,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围绕着新的监管政策要求、新的信息技术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综合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公司自2014年开始陆续推出了云安全、大数据安全、态势感知和智慧城市安全等新兴安全领域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并逐步涉入物联网安全、工业控制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领域。公司包含新兴安全业务的网络安全平台业务收入由16年的1795万元增长到18年的1.42亿元。此外公司逐渐从提供专业产品向提供专业服务模式进行转变,安全服务业务收入过去三年增长2.42倍,增速快于总营收增速。

  盈利预测与估值结论:看好公司新兴安全和安全服务领域的业务布局带来业绩弹性。预计公司19-21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84、1.23和1.67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1.13、1.66和2.26元/股。综合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我们给予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62.15至71.19元/股。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政策落地不及预期、新兴安全领域拓展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不能及时满足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