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略低预期,静待毛利率企稳及新品放量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实现收入14.92亿元,同比增长58.75%;实现净利润1.40亿元,同比下滑30.71%;扣非后净利润1.06亿元,同比下滑39.82%;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收入5.93亿元,同比增长75.45%;实现净利润0.41亿元,同比下滑47.89%;扣非后净利润0.28亿元,同比下滑56.58%。

  位于预告区间偏下略低预期,毛利率大幅下滑是主因:公司Q3单季度利润位于前期预告区间(0.39-0.56亿元)偏下限,略低预期。从收入端来看,受益于部分客户份额提升及苏州子公司并表驱动,收入增幅较快,但毛利率降幅较大,Q3单季度毛利率25%,同比及环比分别下滑13.97pct及4.07pct,是导致公司业绩下滑的主因,具体分拆来看,主要是公司本部毛利率降幅较大,本部Q3单季度毛利率仅25.68%,同比及环比分别下滑13.29pct及5.88pct,是毛利率下滑的主因,具体从产品来看,一方面,公司射频连接器类产品国内竞争对手有所扩产,另外屏蔽件产品毛利率因为竞争激烈,及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共同拖累公司毛利率。展望后市,四季度因有年度价格cost-down,或仍将面临一定压力,明年随着5G手机批量出货,需求进一步提升,有望带动盈利能力企稳。

  5G终端放量渐近,坚守射频连接主赛道:主流安卓品牌均已发布了5G手机终端,消费者认可度较高,明年有望加速放量,而5G分为Sub-6G与毫米波,预计前期以Sub-6G产品为主,就Sub6G产品设计而言,4*4MIMO天线方案加速普及,射频连接如继续采用同轴线连接,用量有望大幅增加;部分旗舰机型或采用LCP/MPI设计方案,单机ASP大幅提升;毫米波时代,LCP高速传输线或成主要方案,参考高通毫米波天线模组方案看,单机价值量提升幅度较大。此外,物联网等非手机类射频连接需求也有望大幅增长。

  技术与领域延展,静待新品放量:公司在产品拓展方面,BTB连接器借助成熟的客户渠道,此前已实现部分中低端产品批量生产,目前正在向更高标准产品发力,单机价值量高于公司目前主打产品,初期因为公司自动化水平较海外竞争对手存在一定差距,预计盈利能力一般,后续随着公司自动化水平逐步改善,有望从贡献收入到贡献利润。同时公司借助射频技术延展切入汽车F连接器市场,18年已实现部分客户批量出货,今年受到车市不景气影响,进度略低预期,明年车市回暖后,这块业务也有望成为新成长点。

  投资建议:静待主打产品盈利能力企稳,看好公司新产品布局方向,考虑到公司毛利率降幅超预期,我们下调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至2.01/2.95/4.30亿元(前次预测为2019/20/21年净利润2.69/3.66/5.12亿元),增速为-16%/47%/46%,EPS为0.71/1.05/1.53元,“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拓展进度低预期、老产品竞争激励毛利率降幅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