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铝材需求低迷,行业不景气致公司营收下滑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三季报发布,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7亿元,同比下降0.36%,实现归母净利润0.76亿,同比下降6.92%。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同比下降12.8%,归母净利润0.18亿元,同比下降34.2%;每股盈利0.12元。略低于预期。

  投资要点

  铝材需求疲软,公司主营产品铝晶粒细化剂需求下降,公司整体业绩下滑:受中美贸易摩擦及我国自身经济周期影响,国内铝材需求持续疲软,铝材产量下滑,进而导致铝晶粒细化剂的需求不及预期,公司作为国内铝晶粒细化剂的龙头,首当其冲,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明显。

  公司正逐渐向高端铝基中间合金转型,后市潜力大:上半年公司实现了深圳厂区3万吨/年铝晶粒细化剂生产线向洛阳厂区的转移,目前项目已经投产。深圳厂区只保留3万吨/年的铝晶粒细化剂生产产能,目前正逐步向其它高端合金转型,公司正加快其生产线的建设。从铝材的需求结构看,铝材的低端需求持续低迷,而高端需求有增无减,未来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推广应用及汽车轻量化的发展趋势,有望拉动铝材需求反弹,公司主营产品后市潜力较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9-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4、1.29、1.44亿元,EPS分别为:0.72、0.81、0.90元,对应收盘价26.22元的PE分别为:36.65、32.48、29.0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铝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新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铝原料价格波动、高端铝材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