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落于前期预告顶部,短期业绩公司优中更优,长期成长逻辑持续强化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6.6亿元,同比增长4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亿元,同比+83.4%,扣非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5亿元,同比+87%。

  从Q3单季度看,Q3实现营业收入28.7亿元,同比+37%,环比+9%;Q3实现归母净利润4亿元,同比+106%,环比+41%。单季营收利润均创季度历史新高。

  公司Q3营收环比增量2.4亿。5G基站拉货高景气度背景下,深南一期项目产能提至高位并继续加码,龙岗技改提效亦有贡献,此外龙岗和南通均有效提升产品层次,产品盈利能力继续上行。目前南通二期建设进展顺利,根据募投进度20年Q1有望试生产,缓解当前订单超负荷现状。

  年内以服务器、高端交换机等为代表的高速订单起量值得重视。年内高速订单出货提升明显,作为技术方案难度提升、价值量稳健增长的赛道,公司在南通一期已可承接部分订单;二期规划高端产能可较好适配需求,产能爬坡与客户订单起量再次完美适配,明年有望贡献利润弹性。

  Q3载板爬坡进度良好,推测连线试产顺利。公司在国内客户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后续将加速海外客户导入进程。爬坡同时产生部分费用,随规模提升Q4单季度亏损可能扩大。我们预计无锡载板业务全年亏损仍维持在先前预期幅度左右。预计明年将实现存储器载板领域国产替代突破,估值和业绩均有贡献。

  投资建议:南通一期、二期等项目进展顺利,未来成长空间较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2/17.5亿元(预测前值12.2、18.4亿元,考虑明年华为等客户备货放缓等风险因素,下调2020年盈利预测),目前对应PE41/2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建设规模进度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