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盈利改善显著,20年进入收获期
内容摘要
  事件:1)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7.43亿元,同比增长15.61%;归母净利润4917.87万元,同比增长6.03%;2)19Q3营业收入为3.09亿元,同比增长8.50%;归母净利润3121.70万元,同比增长50.22%;3)19年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26.68%,比19年H1增长2.1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长0.47个百分点。

  点评:公司前三季度稳定增长,Q3单季度毛利率改善显著,我们认为主要受益于行业供需和竞争结构改善以及公司高端产品占比提升,我们认为公司20年QLED膜、小尺寸高端光学膜、光伏背板膜等高端新产品有望开始放量,进入收入和利润双升的阶段。

  1.Q3单季度盈利改善拐点,盈利能力有望进入上行通道

  公司Q3单季度毛利率为29.7%,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0.26亿元,盈利能力单环比同比均大幅改善,我们认为主要受益于行业竞争结构优化、公司新产品占比提升等因素,行业经过18年以来的供给端调整期,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行业头部企业有望受益于未来行业景气度提升、高端光学膜需求增加以及国产化提升,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持续改善。

  2.华为QLED智慧屏发布,公司有望持续收益

  65寸华为智慧屏配置高端显示方案,或将加速大屏显示技术的创新速度和渗透率提升趋势。我们认为未来大陆大屏的高端显示领域,有望逐步采用QD+MiniLED策略。QDFilm领域公司现处于领先地位,2018年公司QDFilm销售取得较快增长,目前海信,冠捷等客户已量产出货,未来业绩有望持续收益。

  3.精密涂布+配方技术+微纳加工核心工艺,打造功能薄膜、新材料平台

  精密涂布、配方技术和微纳加工工艺是公司核心技术,具有非常强的可拓展性。公司自上市以来,逐步布局新产品、新下游,打造功能膜、新材料平台型公司:子公司宁波激阳光伏背板业务,子公司浙江紫光装饰膜业务,投资合肥视涯布局Micro-OLED行业,公司通过旗下产业基金拓展光学基膜和OLED发光材料业务。

  4.投资建议

  由于19年上半年新产品推广进度较慢,我们调整公司19年营收预测为12.5亿(原值为16.8亿)、调整净利润预测为0.80亿(原值为1.53亿),维持20-21年1.98/2.57亿净利润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增长/高端显示方案渗透率/产品盈利能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