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内生增长动力强劲,看好利润修复空间
内容摘要
  公司披露三季报,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37亿元,同比增长10.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4亿元,同比下降-92.41%;前三季度合计实现39.18亿元,同比下降-2.27%;合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下降-83.35%。

  经营效益保持良好,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本期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去年公司转让了贵阳中航70%股权、惠东县康宏发展51%股权,今年前三季度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98.2%;事实上,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4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24.39%;前三季度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增长17.56%,证明公司目前的主业物业板块经营效益保持良好。

  中航物业市场化拓展持续收获,内生增长强劲。在上半年获签6亿元的物业管理合同后,三季度公司先后中标台东高速收费、后勤服务、湖南美术馆、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北京大兴机场南航基地等大型、重点项目。我们相信公司凭借在机构类物业的管理经验,未来的内生增长动力依旧强劲。

  中性利润修复假设下仍具空间。招商物业过去几年的利润表现差强人意,更多是由于其作为上市公司招商蛇口下的子公司,承担了品牌中心的责任;事实上,招商物业在管项目大多位于一二线城市,具有深厚的社区增值服务挖掘空间,且具备可观的待交付面积,我们相信未来其盈利水平将逐步修复至物管行业中枢位置。而中航物业在管的机构类物业虽无可观的利润率与社区增值服务可能性,但有着收入、利润率稳定,竞争相对不激烈的优势。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物业板块2019-21年净利润分别为4.58、6.55、9.23亿元,当前股价对应物业板块估值分别为35.6、24.9、17.7倍,给予公司物业板块对应2020年29倍PE,目标价22.52元。

  风险提示:利润修复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