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产能投产消除瓶颈,预计明年量价齐升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1亿元,同比增长37.26%,归母净利润0.73亿元,同比增长98.26%,扣非后净利润0.60亿元,同比增长64.26%,EPS0.38元。其中Q3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5亿元、0.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93%、245.32%。

  分析判断:

  业绩快速增长,新产能将助力公司提升中高端市场份额

  前三季度江苏宏泰光固化涂料业务销量大幅增长,油墨业务保持平稳增长,此外湖南阳光与东莞航盛分别于2018年10月、2019年1月开始并表,是公司收入与净利均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38.07%,较中报提升2.45pct,主要系原材料价格回落、产品结构优化所致。公司现有油墨产能6500吨满产满销,截至10月底新增的8000吨产能已全部建成,将进入试生产调试阶段,新产能达产后一方面将消除产能瓶颈,同时高性能油墨产品比例提高也将使公司进一步提升在中高端市场的份额。

  需求端持续景气,利好公司明年量价齐升

  油墨与涂料下游需求景气度环比好转。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9780万台,环比小幅改善,其中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逆势大增66%,江苏宏泰与华为、OPPO等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同时抗指纹纳米保护涂料已应用于市场,将受益国产品牌市占率持续增加。近期5G商用开始启动,将带来极大增量市场,也对PCB产业提出更高要求,有利于公司中高端专用油墨量价齐升。

  布局光刻胶项目进展顺利,积极开拓新领域

  公司于2018年11月开始与中国台湾广至新材料合作研发光刻胶项目,可应用于印刷电路板柔性基板、LCD及LED显示面板、半导体元器件等领域高分辨率紫外光型正型光刻胶,目前已有部分研发成果。公司收购的东莞航盛则主营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开发及制造,公司积极布局新项目,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协同效应将开始显现。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44/11.41/14.0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7/1.32/1.66亿元,EPS为0.50/0.68/0.86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1/30/24倍。公司专用油墨产能瓶颈消除,光固化涂料受益智能手机国产品牌市占率增加,预计明年将量价齐升。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增油墨产能达产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上游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