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家用电器行业研究周报:2019W44周观点-三季报稳健收关,MSCI扩容有利板块估值修复
内容摘要
  原材料价格走势:

  2019年11月1日,SHFE铜、铝现货结算价分别为47030和13945元/吨;SHFE铜相较于上周-0.61%,铝相较于上周+0.43%。2019年以来铜价-1.34%,铝价+4.5%。2019年11月1日,中塑价格指数为891.98,相较于上周-0.86%,2019年以来-6.75%。2019年10月25日,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04.34,相较于上周价格-0.63%,2019年以来-1.78%。

  投资建议

  周五家电板块日涨幅高达6.29%,一方面受三季报披露完毕,白电龙头公司基本面的优秀表现传递积极信号,身处后地产周期的厨电公司受竣工数据回暖的影响存基本面改善预期,更重要的是,MSCI三步走中的第三步具体时间表落地,作为短期驱动因素,直接拉动家电板块的集体上涨。今年以来已多次出现外资超配带来的家电板块短期暴动,随着外资持续流入有望重塑A股估值体系。

  家电板块三季报季正式收官。整体来看,目前行业景气度稍差,19Q3行业收入2902亿元,同比下降7%,受到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增速环比19Q2有所下滑,但龙头公司表现依旧坚韧,三大白电公司规模和渠道优势明显,营收依旧稳健,格力在去年高基数下仍维持收入平稳,美的和海尔的同口径营收增速均超5%,展现了白电龙头的韧性,厨电公司受益于地产竣工数据好转,环比业绩有所改善,小家电公司表现分化,展望后市,预计家电板块业绩有望企稳回升。

  个股方面,推荐积极推进产品结构改善、多品牌体系逐步构建、T+3下库存控制良好的美的集团,积极向内销ODM龙头转型的西式小家电龙头企业新宝股份;推荐形成全球品牌运营、研发制造国家化加速、中高端品牌持续领先的海尔智家,以及公司治理存改善预期、估值或将提升的格力电器;将海信日立纳入合并报表,转型中央空调龙头企业的海信家电;推荐行业变频比例增加利好空调产业链上的零部件龙头三花智控;中高端品牌及新品类布局最完善的小家电龙头苏泊尔。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汇率、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