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环比提速,安全运营中心先发优势持续显现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83亿元,同比增长21.57%,归母净利润9709.51万元,同比下降17.9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765.27万元,同比增长239.18%。

  点评:

  营收环比提速,网安行业高景气度延续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83亿元,同比增长21.57%,其中Q3单季度营收7.01亿元,同比增长24.77%,较上半年19.13%的收入增速显著提升。订单层面,受建国70周年护网需求提升影响,公司三季度订单增速达30%以上,护网对后续订单仍有促进作用,预计公司四季度营收层面有望持续提升。我国信息安全前期基础较弱,内生需求有待持续释放,护网及等保2.0等政策性合规需求不断加持,未来,“内生+合规”将合力推动网安行业高景气度延续,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有望充分受益。

  毛利率水平稳定,现金流及费用率持续好转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63.33%,较上半年63.47%整体保持稳定。费用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27.63%、27.74%,较上半年分别降低2.23pct、4.48pct,较去年同期分别降低1.78pct、2.60pct;管理费用受奖金计提影响,Q3出现一定幅度的波动,前三季度同比增加3.36%(H1同比降低8.8%),费用率整体保持健康好转态势。现金流方面,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8亿元,同比增长53.21%,较上半年52.56%的增速略有提升,公司整体经营及回款情况保持稳定。

  城市安全运营中心行业接受度提升,公司先发优势有望持续显现

  公司安全运营中心Q3单季度加速发力,业务前三季度订单额超过2.5个亿,较H1超过一亿的订单额大幅提升。除政府外,非政府银行、运营商、电力行业对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的认可度不断提升,此类客户将有望推动城市安全运营中心下沉市场的需求释放。公司目前已签约25个城市左右,预计年底能够完成,安全运营中心业务将有望在全年实现对业绩助力。此外,作为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的先行者,随着安全运营中心市场需求的不断挖掘和释放,公司的先发优势有望持续显现。

  投资建议

  预计2019/2020/2021年分别实现净利润7.11/8.78/10.7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9/0.98/1.2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增长不及预期,关键行业订单落地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