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得数据者得天下,看“个推”破局数据智能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19年是每日互动新旧动能转化之际,数据应用业务落地加速。传统“现金牛”轻推送业务受到互联网巨头“促活”投放预算减少,承受宏观经济“二次方”打击;以公共服务、风控服务为代表的数据应用业务则实现逆周期强势增长。随着轻推送业务恢复性增长、大数据应用商业化加速,“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公司将重回高速增长赛道。

  移动互联网下半场,用户增长时代来临,“拉活”需求提升。国内网民总量基本到顶,移动互联网总时长增长也急速趋缓,从“流量红利衰退”到“时间红利殆尽”。“存量时代”留存唤醒的重要性凸显;用户黏性影响应用的商业化能力。个推先发优势明显,广度、维度、深度、强度均具备强大竞争力,不逊于头部App厂商。5G时代也将进一步推动推送业务发展,作为数据智能业务的基本盘,个推业务空间广阔、护城河宽。

  互联网“数据中台”起步晚,公司数据价值凸显。个推积累海量的设备、应用列表以及联网信息,通过数据脱敏、挖掘、分析形成用户标签。由于“筒仓效应”存在,互联网巨头内部数据打通与整合起步较晚,且未来对外商业化可能性较低,因此个推的用户标签更具有独特性,数据价值凸显。

  增长服务等待行业复苏,垂直领域应用加速落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有待拓展。大数据蕴藏无限可能,增长服务业务日趋成熟,公共服务、风控服务19年呈现爆发式增长,品牌服务逐步开拓。由于广告行业“二次传导”,19年增长服务短期承压,未来反弹弹性可期;垂直领域应用合作客户增加、市场认可度提升,成为中期主要增长引擎。

  投资建议及估值

  如何对纯正大数据公司进行估值?每日互动是A股少数兼具数据源及数据应用的数据智能标的,不仅有深厚的护城河,还有广阔的数据应用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为1.66亿、2.95亿、4.81亿,对应EPS为0.42元、0.74元、1.21元,对应PE为88.85、49.2、30.10。我们选取A股四家大数据相关公司,给予2020年59倍估值,目标价43.66元。

  风险

  不当使用用户信息风险;核心技术人才流失风险;大额解禁风险;宏观经济对广告行业风险;毛利率剧烈波动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