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三季报点评:运营+技术+平台三重加持,公司未来发展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81亿元,同比增长3.65%,实现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10.99%,位于业绩预告的上位区间(预告盈利2.31亿元~2.62亿元,同比增长1%~15%);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5亿元,同比减少2.05%,实现归母净利润0.97亿元,同比增长9.24%。

  毛利率回暖,资产负债率下降,在手现金充裕。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经营稳健,毛利率同比+3.11个pct至27.39%;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毛利率自2017年第一季度起首次回到30%以上(30.22%),期间费用的良好控制也使得公司单季度净利润率达到上市以来的第二高位(11.83%,第一是2016年第三季度的11.86%)。受益于三峡集团入主,公司资产负债率已降低至72.08%;此外,公司在手现金较为充裕(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3.672亿元),可较好的保障公司持续发展。

  运营+技术+平台,三重加持助力公司实现新的突破。

  公司始终维持着较为优秀的污水厂运营管理能力,是当之无愧的民企水务运营龙头;公司拟收购麦王环境16.14%的股权,持股占比将达91.03%,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工业废水领域的技术实力;三峡集团先后通过定增和协议受让方式入主公司,持股比例将达26.6%(若转让协议完成),不仅体现出央企对公司经营、管理及资产质量的相对认可,也将进一步给公司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平台。运营、技术、平台的三重加持将助力公司成为国内顶级的水环境综合服务提供商,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3.22/3.66/4.12亿元,对应19-21年的EPS为0.48/0.55/0.61元,当前股价对应19年PE为21倍。公司运营资产稳定,后续将受益于国资加持和长江大保护业务的持续开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开展投资、工程类项目过于激进;财务风险消化期限过长至项目推进缓慢;地方支付能力及财政风险或至项目回款较慢;与三峡集团合作情况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