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三季报点评:国内油服行业需求上行,Q3业绩继续大幅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28日,公司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76亿元,同比增长28.0%;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亿元,同比增长64.4%;基本每股收益0.038元,同比增长58.3%。

  我们的观点:

  国家政策推动国内需求,Q3业绩继续大幅增长

  受益于国内能源安全保证政策推动相关投资增长,油企资本开支规模持续增长,加上国内勘探开发需求较大,促使国内作业量快速增长。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76亿元,同比增长28.0%;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亿元,同比增长64.4%。此外,为加强行业竞争优势,公司加大在钻井完井、复杂储层测录井、特殊储层改造等方面技术投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为6.84亿元,同比增长154.4%。

  国内油服行业景气上行,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在国家政策指引下,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提出七年行动计划,加大了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能源安全。作为中石化旗下子公司,石化油服是中石化最主要的石油工程和油田技术综合服务提供商,2019年中石化勘探开发资本支出预算为596亿元,较上年+41.4%。此外,长期来看,随着国际油价的企稳,油气行业景气有望逐步上行,油服行业受益明显,今年以来,公司毛利水平逐步提升,在手订单总量逐步提升,业绩大幅改善。我们认为随着国内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增加,国际油服行业景气上行,公司工作量将持续增长,具有较大的受益空间。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11.52、13.99、15.64亿元,对应EPS为0.06、0.07、0.08元,维持对公司A股的“增持”评级,维持对公司H股的“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国际油价波动风险、海外经营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汇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