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专注分子砌块领域,构建核心“智药”基石
内容摘要
  报告关键要素:

  药石科技成立于2006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药物研发领域全球领先的创新型化学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其核心业务是药物分子砌块的设计、合成和销售。在新药研发难度日益加大的背景下,公司丰富的分子砌块品种有助于下游制药客户提高新药研发效率和研发成功度。同时受益于全球新药研发支出增长以及外包合作趋势加强,未来几年全球药物研发分子砌块市场规模将稳步增长,到2024年有望达到640亿美元。药石将凭借不断庞大的分子砌块产品库、一系列关键研发技术及不断纵向拓展的业务范围,在分子砌块市场获得更大市场份额及长远发展空间。

  投资要点:

  公司专注小分子药物砌块领域的产品研发及销售

  公司自成立始便专注于小分子药物砌块领域,目前公司系列产品已包括芳香杂环类、常见饱和脂环类、四元环类、特殊饱和环类及其他杂环类产品,受益于近几年的行业高景气度及经验丰富管理团队的领导管理,公司整体保持了较快业绩增速:14年到19年H1公司平均营收及净利增速达到50%以上。随着新药整体研发难度加大及外包合作模式趋势加强,公司未来将显著受益于全球新药研发支出增长及研发合作模式的转变。

  核心竞争优势突出,积极布局纵向一体化化学服务业务

  公司一直注重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突破,近些年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形成了以不对称合成为代表的一系列核心技术类型。同时公司已独立自主设计并构建了一个总计包含50000个特别设计的分子砌块库,能够快速满足响应客户需求。公司起步于分子砌块研发及工艺研究,近些年加大了产业链下游CDMO业务布局,目前已拥有平原和上虞两处中试及生产基地,未来可满足客户从早期研究到商业化生产的全流程业务需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分别为1.68亿、2.28亿、3.05亿;对应EPS分别为1.16元、1.57元、2.1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4倍、47倍、35倍;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下游客户研发进度及市场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产能扩张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