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坚定教育产业布局
内容摘要
  公司重组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2019年11月6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57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龙门教育剩余50.17%的股权,交易总金额为8.13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2.9亿元(占比35.71%),以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方式支付对价3亿元(占比36.9%),以现金支付对价2.23亿元(占比27.39%)。

  龙门教育是全国中高考补习培训(学科素养培训+综合素质培养)领先企业,在陕西省已经树立龙头企业的品牌地位。其中1、全封闭补习培训

  龙门补习学校通过建立全封闭VIP校区,以“导师+讲师+专业班主任+分层次滚动教学+全封闭科学化管理”五加教学模式,提供“教、管、学”一体的全封闭面授培训。

  2、K12课外培训

  自2016年开始积极开拓全国市场,打造K12教培品牌“龙门尚学”。龙门教育的K12课外培训业务是以能力提升为导向,面向中小学生提供个性化的课外辅导服务。培训课程包含一对一、微班课等。

  龙门缩短K12校外培训周期,延长课后服务周期,减轻学生学习压力和家长经济压力。以高效率、高精准、高附加服务的课外培训模式帮助学生节省更多的时间提升综合素质,适应国家对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要求。

  3、教学软件及课程销售

  龙门教育进一步加大智能教学软件研发力度,目前公司专注智能教学软件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短期集训课程研发推广,提升龙门教育线下培训的效率效果,扩大龙门教育在中高考(学科素养培训+综合素质培养)升学细分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同时,龙门教育采用B2B2C业务模式向合作机构输出产品及课程服务。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将以收购区域性龙头企业龙门教育为转型切入点,未来将继续架设良好的资本平台,加大加速外延式驱动,积极布局K12领域相关产业链,努力打造产业协同的教育运营平台。不考虑增发及募配,预计公司19-21年净利为1.10/1.32/1.58亿元,PE为31/26/22x。

  风险提示:承诺业绩未能实现、行业竞争激烈、龙门校区扩张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