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国制造之先进制造:资产整合效果初显,2019年风电和海外业务发力,新兴产业蓄势
内容摘要
  清洁及新能源业务齐发力,风电行业景气度明显改善,国际业务稳步推进

  随着制造成本下降,全球风电已具备经济性,国内风电行业在经历了2017年筑底,2018年复苏后,未来2-3年将迎来抢装潮。风电订单和风电产品研发显示公司充分受益于风电产业的景气恢复。面对国际经济环境急剧变化以及重点项目融资困难等情况,公司积极把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市场机遇,国际业务稳步推进,国外业务收入占比稳步提升。

  整合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通过业务结构调整和减少关联交易,推动盈利能力持续修复,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2019年公司通过业务和产品结构的调整改善以及销售区域的拓展,实现新增订单和在手订单逆势增长。截至2019年6月底,全公司上半年新增订单192.61亿元,较去年同期比增幅13.55%。在手订单880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

  公司2018年完成集团旗下电力电子与控制、金融、物流、贸易、燃料电池、工业智能装备等相关资产的收购,减少关联交易,推动“电源设备+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发展的战略实施,有助于公司整合产业链资源,提高主业盈利能力,并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公司新兴成长产业实现快速发展,环保业务放量,氢能源及智能装备行业集成等方向蓄势待发

  公司深入推进“主业精、新业兴”产业发展目标的落地。2019年上半年,新兴成长产业取得生效订单4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7.8%。环保产业上半年取得新生效订单18.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7.5倍。新能源材料新增生效订单3.9亿元,同比增长113%。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可实现营业收入248.20(同比增长-19%)、266.67和311.37亿元,以2018年为基数未来三年复合增长0.4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61(同比增长21%)、15.89和18.58亿元,以2018年为基数未来三年复合增长18.07%。总股本30.91亿股,对应EPS0.44、0.51和0.60元。

  估值要点如下:2019年11月7日,股价8.90元,对应市值275亿元,2019-2021年PE约为20、17和15倍。未来3-5年,公司原主业景气度下行增速放缓,布局的新能源和现代制造服务业等稳步放量维持较快增长,新兴产业进入产业化阶段,盈利能力持续改善,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行业复苏低于预期,核电开工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