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进入快车道,散热业务前景可期
内容摘要
  各项业务进展顺利,前三季度业绩高速增长。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各项业务进展顺利,业绩实现高速成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6.75亿元,同比增长84.72%,实现归母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115.08%。从业务种类看,前三季度公司电磁屏蔽业务营收占比约35%-40%,导热业务约20%,天线及相关器件业务占比约9%,其他业务营收占比合计约30%;从下游行业看,智能手机、通信、PC及服务器业务为拉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三家马车,其中公司智能手机业务营收占比约40%,通信业务占比约30%,PC及服务器业务占比约10%-20%,而新能源汽车业务仍在导入阶段,营收贡献相对较小。

  5G手机散热诉求提升,公司散热业务迎来增量需求。5G手机拥有更快网速和更高频谱利用率,手机功耗相比4G手机提升约30%,单一石墨片方案已无法满足手机散热需求。从已发布的5G手机型号来看,绝大多数采用“VC+石墨片”或“热管+石墨片”的组合方式来进行散热,手机散热模组价值量大幅提升。4G手机单机石墨片价值量普遍在2-3元,而手机单机VC价值量为10-20元,增量空间显著。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散热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华为、三星等手机一线大厂提供散热模组,VC产品已通过大厂认证,目前仍在打样阶段,有望于明年下半年开始小规模供货,预计将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谨慎选择并购标的,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公司近年来加大对电磁屏蔽、导热产业链的并购力度,通过并购研发能力较强的公司,充分发挥与原有业务的协同效应,完善产业布局。2018年8月,公司先后公告广东博纬通信、珠海润星泰和昆山品岱电子部分股权,巩固原有散热/屏蔽业务优势,并进一步拓宽产品条线,完善天线产品和热管理业务布局。其中,博纬通信在场馆天线和多波束天线方面具有技术优势,主要产品为4G天线和4.5G天线;昆山品岱在散热领域技术储备良好,主要产品包括热管、VC、风扇和散热模组等,客户涵盖华为、三星等一线手机厂商和微软、Facebook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润星泰专注于半固态压铸产品和5G基站的散热壳体业务,其中散热壳体业务有望于明年开始大规模供货。三家公司分别于今年4月、6月和7月纳入公司合并报表,未来业绩贡献幅度有望加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受益国内5G建设进程提速,公司Q3经营数据靓丽,继续看好全年表现。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1.16元和1.55元,对应PE分别为41倍和30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5G推进不如预期、产品导入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