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旭升股份投资者交流整理
内容摘要
  一、公司情况介绍

  经营情况:前三季度营业收入7.77亿元,同比下降5.8%;归母净利润1.36亿元,同比下降40.82%;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2.49亿元,同比下降9.2%。业绩在公司预期之中,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系期间费用增加;公司新增量:如采埃孚、北极星、长城新订单。

  二、Q&A

  Q:公司资本开支的大致情况如何?什么时候资本开支投资完成,能够支撑多少收入规模?

  A:公司的资本开始增加约2亿,主要是4、5、6号工厂以及发行可转债,但进展是符合预期的。

  其中4号工厂厂房建设基本完成,已经转固,大部分设备已经投入;6号工厂今年下半年转固,设备还在调试阶段,达到可使用状态就会转固。5号工厂今年1月份拿到土地,8月份已经开工,建设周期约为28个月。因此固定资产增加较快。

  关于完成时间,和公告的完成时间相差不大。

  收入规模:6号工厂一期和二期收入规模共有20亿;4号工厂收入规模6-8亿;5号工厂主要是精加工和总部中心。

  资本开支与收入的比值大约在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