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纺织服装行业研究周报:上调开润股份2020年收入预期,双十一期间建议关注电商板块标的
内容摘要
  本周核心组合:开润股份/南极电商/安踏体育/李宁/比音勒芬/健盛集团/水星家纺/海澜之家。

  持续高成长组合:开润股份,南极电商;

  高景气运动品牌组合:安踏体育,李宁,比音勒芬;

  优质龙头组合:海澜之家,森马服饰;

  优质制造组合:健盛集团;

  业绩改善组合:水星家纺;

  高分红组合:九牧王;建议关注:中国利郎

  板块数据:本周上证指数收2964.18点,较上周收盘变动+0.20%;深证成指收于9895.34点,较上周收盘变动+0.95%;沪深300收于3973.01点,较上周收盘变动+0.52%;申万纺织服装板块收于1851.44点,较上周收盘变动-0.34%。

  行业数据及观点:

  1、上调开润股份2020年收入预期。

  1)开润股份一直是我们团队重点长期推荐的标的之一,近年业绩保持着持续快速增长。在此期间,我们针对开润股份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究和讨论,先后撰写多篇报告进行重点分析。但是近期,市场上对于90分品牌存在一些疑惑,主要是由于公司最近披露的19Q3业绩中,收入增速略有放缓,部分投资人担心公司高增长的态势能否持续。由此,我们本周发布19年以来,开润股份第三篇专题报告《开润股份:

  专题报告:我们对公司2020年收入增速调高预期》。以此对于开润股份近期收入波动进行解读,并对其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同时再次重申我们的观点,继续坚定推荐开润股份,并长期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

  2)B2C业务:预计19年营收增速在30%-40%;2020年预计40%左右。净利率19年为6%左右,2020年预计7%左右。公司19Q3B2C业务收入波动主要系小米渠道阶段性放缓所致,目前已经恢复,无需过分担忧,继续维持19年全年B2C业务14亿左右的营收规模。我们认为未来公司B2C业务将维持持续快速增长,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主要系:品牌端:加大品牌营销和推广力度,打破消费者知晓产品但不了解品牌的局面;产品端:持续进行迭代和扩充,吸引新客群,挖掘新的收入增长点;

  渠道端:小米渠道保持稳定增长,加大自有渠道扩展力度,为后续增长提供动力;

  精细化运营:不同渠道采用不同打法和策略提升效率。

  3)B2B业务:预计公司B2B业务19年收入增速在40%-50%左右;2020年预计收入增速在30%左右。2019年净利率预计在10%-12%。我们认为公司B2B业务将保持持续快速增长,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主要系公司原有代工业务保持10%-20%左右的稳定增长;印尼工厂客户结构不断优化,并在海外构建土地进行扩产,产能持续扩张,预计2020年底-2021年初产能可以翻番。同时公司印尼工厂生产效率逐步改善,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拉动整体B2B业务盈利能力的提升。

  2、双十一期间,建议关注电商板块标的。

  双十一预售阶段已经进入尾声,截至11月5日24点,根据数据威跟踪到了预售品牌榜单来看,男装类目TOP5是太平鸟、波司登、森马、Champion、马克华菲;女装类目TOP5是波司登、乐町、ONLY、太平鸟、VeroModa。箱包皮具类目来看,MK、MCM、新秀丽、小米、Coach位居前5名,90分品牌目前居于第8名,由于小米渠道内的箱包为90分品牌的产品,由于我们认为90分品牌箱包的整体预售情况较好,继续期待其在双十一当日的销售表现。开润股份及南极电商作为我们重点推荐的电商子板块标的,建议投资人在双十一期间持续关注。(正文内有详细榜单及排名)。

  风险提示:

  终端需求疲软,库存风险,行业调整不达预期;行业及公司净利率下滑风险,现金流压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