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面布局现代农业,多板块业务稳步发展
内容摘要
  作为一家大型投资控股型企业集团,东方集团目前投资和经营领域涵盖现代农业及健康食品、新型城镇化开发、金融、港口交通、信息安全、石油天然气及新能源、资源物产七大产业。其中目前现代农业及健康食品、新型城镇化开发是公司的核心业务。

  围绕现代农业及健康食品产业,公司衍生出包括粮油贸易、品牌米业、豆制品及油脂业务等在内的多项子业务,多元化产业思维布局现代农业板块。依托东北产区粮食在资源、港口、物流及渠道的四大优势,公司已经形成了从采购、仓储、运输、港口中转到销售的完整经营链条,粮油购销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新型城镇化开发方面,公司从2016年开始积极布局,目前一级开发项目为主要为丰台区青龙湖国际文化会都核心区B地块、C地块,两者都预计于2019年12月31日达到入市条件。

  股权投资方面,公司民生银行、锦州港等在内的多项股权投资为每年为公司稳定提供10亿以上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在其他业务板块的拓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

  风险提示事件:股权投资不达预期,重大天气变故导致原料供应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