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0月竣工面积增速同比大幅提升,持续看好地产链景气回暖
内容摘要
  家居:竣工回暖逻辑兑现,推荐后周期相关标的。品牌家居“双十一”表现突出,软体成品销售同比大增。纵观本周“双十一”业绩表现,品牌家居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定制家居中以索菲亚销售额8.6亿最为领先(同比+6%),此外本轮“双十一”软体&成品品牌家居销售情况靓丽,预期优势软体品牌家居的“双十一”销售保障公司19Q4的内销收入同比高增长,持续推荐顾家家居、敏华控股。本周五敏华控股发布19/20财年中报,内销增长略超预期,海外前瞻布局助力外销修复。10月新开工/竣工面积同比高增,利好后周期景气回升。我们预计竣工改善短期或对应家居企业订单回暖,长期优势品种重构终端竞争力将保障份额提升,持续重点推荐板块中具有渠道、管理积累的细分龙头欧派家居、顾家家居!精装修渗透率有望延续高增,工程优势品类业绩兑现,据奥维云网数据统计,2020-2021新开工精装房渗透率将达到46%,2022+后至近50%,长期来看建材家居有望延续高景气,持续关注工程品类有优势的江山欧派、帝欧家居、志邦家居。

  造纸:库存低位&外废进口配额限制或催化箱板纸景气。19Q3文化纸提价落地,箱板白卡仍具向上弹性。细分纸种库存均已触底,补库行情预计催化纸价。废纸限额原料缺口扩大,经测算我们判断2020年废纸缺口约为1700万吨,成本或有推升箱板纸价格弹性。短期库存低点补库箱板瓦楞具上涨弹性,长期废纸限额造成实际供需矛盾,国废价格受压抬升,从而推动箱板瓦楞纸价上升,且替代需求推动后续木浆价格上升弹性,首推箱板、文化多元布局,掌握上游禀赋、业内原料自给率较高的太阳纸业。此外理文造纸、玖龙纸业、山鹰纸业等企业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再生浆布局推动超越行业的盈利,左侧建议布局。

  其他:文创高景气延续,推荐用户开拓、大包装布局的裕同科技。新型烟草:再话HNB产业链,产业链环节成长空间广阔。测算HNB产业链烟具与烟草薄片,两者均为百亿级别空间,持续关注HNB产业链的发展催生相关产业公司的发展,关注劲嘉股份、集友股份、盈趣科技的相关布局。文具:(1)办公:国内龙头晨光文具、齐心集团办公集采受益政策红利、中标优质政企客户,看好其兑现高成长兼运营效率提升。(2)文创: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国内文创办公市场大有可为,龙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维持推荐!包装:裕同科技是国内消费类电子包装的绝对龙头,并且已经构建出社会化大包装宏图,通过开拓新客户、新业务实现增长,跨3C电子包装、酒包、烟标多领域布局,我们长期看好公司竞争力及份额的提升,并认为随着消费类电子景气企稳公司拐点或已逐步确认。

  风险提示:贸易环境持续恶化,地产调控超预期,纸价涨幅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