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科创板询价报告之建龙微纳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吸附类分子筛龙头企业。公司是国内少数涵盖分子筛原粉、分子筛活化粉和成型分子筛生产和销售的全产业链企业。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2018年全球分子筛吸附剂产能、产量分别为43.78万吨和33.52万吨,公司2018年成型分子筛与活化粉合计产能、产量占全球比例分别为3.77%和4.85%,排名全球第六,国内第一。

  技术创新能力强,产业化成果显著。公司取得的科技成果包括11项授权发明专利,19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与多项技术储备,领先国内竞争对手。目前,公司主要核心技术产品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性能指标、国内领先水平。

  未来分子筛吸附剂需求稳定增长。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2018年全球分子筛吸附剂消费量为33.52万吨,预计到2025年,全球分子筛吸附剂消费量将达到48.84万吨,全球分子筛吸附剂消费量复合增长率达到5.52%。制氧领域分子筛更新需求较大。分子筛具有寿命周期,一般5年左右需要进行更换。通过测算,我国每年深冷空分设备制氧存量市场分子筛需求1.44万吨。而随着分子筛制氧机在医用和家庭保健类产品的运用,对分子筛的需求量逐步提升。

  分子筛在氢气提纯领域运用前景广阔。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2019年我国氢气产量将近2,000万吨。根据公司目前JLPH5高效制氢分子筛的提纯能力,对应的分子筛需求量约在3-5万吨左右。随着我国氢能商业化的条件逐步成熟,氢能应用将越来越广泛,对分子筛的需求前景将更加广阔。

  公司估值及询价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57亿元、5.35亿元、6.95亿元;预测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88亿元、1.06亿元、1.79亿元。我们审慎地采用PE估值和PEG估值的平均值作为公司的合理估值,即公司的合理总市值为25.98元(IPO摊薄后),对应每股44.93元。以30%的询价区间,我们建议询价区间为[39.07,50.79]元/股。

  风险提示:核心技术失密、产品被替代、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国际贸易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