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研究:精选层预期下的价值重估
内容摘要
  前言:

  今年10月12日,本公司发布的《中建信息深度研究报告》中曾指出,中建信息未来云业务增长潜力较大,并且转板上市的可能性较大,而由于行业分类及流动折价等因素造成当前估值偏低,长期投资收益可观。新三板改革消息传出后,中建信息作为最有望转板的公司之一,受到广泛关注,短时间内股价因此累计上涨超过50%。

  内容摘要:

  传统ICT分销业务营收稳定增长可期

  公司通过不断优化下属业务板块布局和产品线结构,在继续保持和巩固了行业优势地位的同时,不断提高公司的整体经营质量;公司过去4年ICT分销业务营收复合增长率达44%,传统分销业务营收稳定。

  云及数字化服务壁垒雏成价值逐步凸显

  公司在云及数字化服务等业务方面,实现了重点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的成功落地;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平台管理系统产品,不断累积未来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不同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的能力。2016-2018年公司该业务板块营收达复合增值率达200%,未来潜力巨大。

  增长性分析:ICT业务拓收入,云业务拓利润

  公司未来业务可以划分为“ICT+云”的结构,ICT业务作为公司传统的成熟业务,其增长性与整体行业有较高的相关性,后续增速可能会放缓,但能够为公司提供持续稳定的现金流支撑;云业务作为公司目前主要发展方向,市场远未饱和,有着较大的增长空间与利润空间,是公司未来的主要利润增长点,也是二级市场上重要的热门题材。

  估值分析

  公司股价在新三板改革意见稿出台后有较大幅度的提高,目前处于22元附近,根据行业滚动市盈率、盈利预测、流动性折价等因素,可以得出公司2024年估值有望达94亿。按目前公司市值计算,5年投资期的年化收益率为23.51%,如果公司成功转板,还有望享有额外的流动性溢价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