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PVA业务稳步增长,关注高端PVA光学膜进口替代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多年行业洗牌改善竞争格局,公司PVA业务稳步增长

  国内聚乙烯醇行业经过多年来的行业洗牌,行业弱势企业不断退出,因此国内近几年PVA的供需逐步平衡,行业竞争格局有了明显改善,PVA的价格逐步回升。受益于行业竞争格局的改善,公司PVA业务也得到了稳步增长,前三季度公司PVA业务实现营收17.84亿元,同比增26.05%,毛利率同比提升5.13pct至24.54%。

  新建PVA光学膜,加速推进大尺寸LCD面板的PVA偏光片国产替代随着国内液晶面板产业的迅速扩张,偏光片的国产化进程加速,国产偏光片替代进口偏光片的趋势日益明显,作为偏光片主要原材料的PVA光学薄膜,特别是大宽幅的PVA光学薄膜的国内需求量将会逐年增大。公司作为国内第一家自主研发、生产、销售PVA光学薄膜产品的企业,肩负着打破国外技术封锁,振兴民族新材料产业的重任,其业务量和产品需求必将大幅提升。为适应国内宽幅偏光片生产线对PVA光学薄膜的需求,加快偏光片国产化的进程,实现PVA光学薄膜产品进口替代,公司已在原有的500万平方米PVA光学薄膜生产装置基础上(宽幅1600mm,产品主要应用于小尺寸LCD用偏光片、眼镜用偏光片等),新建700万平方米/年聚乙烯醇光学薄膜项目,该PVA光学薄膜生产线宽幅3400mm,产品可应用于大尺寸LCD的偏光片组。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2600万元,年利税5246万元。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7亿元、4.82亿元、6.40亿元,EPS分别为0.22元、0.25元、0.33元,对应PE分别为15倍、14倍、1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PVA光学膜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