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航空维修业务稳定,微电子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深耕航空服务产业,公司业务稳定增长

  海特高新为我国第一家民营航空装备与技术公司,以核心装备研发制造、航空工程技术服务为基,创新发展微电子业务,形成三位一体新格局。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回升至5.16亿元,同比增长21.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405万元,同比增长86.36%。

  我国航空产业快速发展,航空服务业务空间广阔

  我国国土面积广阔、人口基数巨大及航空投入速度快,驱使我国形成较大的航空产业的发展空间。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同比增长3.5%,客运需求同比增长6.5%。航空机队随之增长,航空机队数量增加将驱使对航空安全性的重视,2018年我国运输航空安全飞行1153万小时(+8.9%)。因此,航空维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2019年全球民用、军用、直升机和公务机市场的维修总市值将达到1708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有望达到90亿美元,成为全球维修支出增长幅度最大的地区。

  拓展化合物半导体业务,未来将受益于5G、AI等应用市场爆发

  GaAs和GaN在射频器件中的使用量激增,一是终端侧,5G技术下,射频PA面临更高的功率、频率及效率要求,Si材料存在高频损耗、噪声大和低输出功率密度等特点,CMOS工艺已不能满足要求,因此PA将逐步过渡到GaAs时代;二是基站侧,GaN材料凭借适用高频、高输出功率的优势,也将逐步替代SiLDMOS得到大幅运用。公司积极拓展化合物半导体业务,已建成国内首条6寸化合物半导体商用生产线,并完成包括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及磷化铟在内的6项工艺产品的开发,可支持功率放大器、低噪音放大器、开关、光电探测器等产品。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7.35、9.59、11.9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66、0.78、1.01亿元,实现EPS分别为0.09、0.10、0.13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航空服务产业增长不及预期;化合物产线良率改善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