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积跬步以致千里,汇细流方成江海
内容摘要
  业绩回顾: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5亿元,同比增长84.72%,实现归母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115.08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6亿元,同比增长115.68%,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104.82%。公司前三季度的成长主要来自导热器件及相关业务。

  热管理业务产品线及下游覆盖面齐全,成长态势有望延续。手机、电脑、基站、数据中心和新能源汽车均有散热需求,目前主流的热管理产品包括导热硅脂、导热垫片等导热材料、散热石墨膜、热管、VC、风扇和金属壳体等,对于基站和服务器等空间充足且产热量较高的应用场景,热管理供应商还需提供特定的解决方案。

  从行业维度看,随着5G时代的到来,手机、基站和服务器热管理相关市场的空间有望快速增长,以手机为例,5G手机中,原有散热产品(导热材料+散热石墨膜)的单机价值量有望翻倍,高价值量产品(热管/VC)有望实现导入,按照每年5亿部出货量计算,全球手机热管理产品的市场有望翻倍。

  从公司维度看,飞荣达是目前A股市场为数不多的在各个产品品类均有布局、覆盖多个下游应用领域且每个产品线均已具备一定竞争力的热管理解决方案服务商,母公司的导热界面材料、江苏格优碳素的人工合成石墨散热膜、品岱的热管/VC、润星泰的半固态压铸金属壳体以及昆山中迪的高导热系数、低密度导热器件与材料,已助力公司在各个下游应用领域建立一定的客户基础,客户群体已囊括华为、诺基亚、中兴、微软、思科、三星、联想、比亚迪、宁德时代等,未来上述几家子公司如能在业务和客户方面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在行业整体市场不断增长的大背景下,对业绩的推动有望产生1+1>2的效果。

  塑料振子开始起量,有望受益5G建设加速。半年报中,公司首次将基站天线业务单独列项,该业务主要包括博纬的天线、塑料振子以及天线壳体等,上半年贡献营业收入7031.19万元,第三季度单季度贡献收入几乎与上半年持平,这一定程度上说明公司选择性电镀塑料振子的出货正逐渐加速,随着明年全球5G基站建设进一步推进,华为5G天线出货量进一步增长,公司天线业务有望交出亮眼的答卷。

  目标明确、眼光独到、方式合理,通过并购优质标的走出自身成长轨迹。目前公司的优势在于销售实力强劲、客户覆盖面广且优质客户充足,因此公司在甄选并购标的时一般会选择技术、研发实力较为强劲但销售环节相对薄弱的企业,而且公司较少跳脱出自身所处行业选择标的,因此双方之间具备较强的优势互补性。并购方式则以前期控股、后续增加控股比例为主,对格优碳素的并购便较好的诠释了该思路,于公司而言,此种方式较为稳健,无需背负过多商誉,于并购标的而言,不会抹杀其“主人翁”意识,而得到了上市公司资金和客户拓展方面的支持又可助益标的企业的成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以当下市场格局的景气持续以及已完成收购的标的之间的业务协同可能为依托,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59亿、4.99亿和6.17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0.30、29.00和23.4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5G推进进度不及预期;(2)热管理市场的成长速度不及预期;(3)收购标的与公司之间未形成良好的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