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可转债获证监会批复,资金瓶颈解决打开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公司11月22日发布公告,证监会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1.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根据公司2018年11月27日发布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本次募集金额全部用于智能制造生产线扩建项目,拟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新增在车载能量回馈控制器智能总装与在线检测生产线、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疲劳老化测试系统成套设备等两类产品的制造与服务能力。

  募投项目质量较好,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本项目实施达产后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税后内部收益率(IRR)16.60%,税后动态投资回收期为6.94年(含建设期),内部收益率与动态投资回收期均较为合理,预计未来会为企业带来较强发展后劲。本次募投项目预测计算期平均毛利率为33.09%,可比公司近三年平均毛利率分别为34.26%、36.41%、33.22%,本次募投项目预测计算期的平均销售净利率为16.60%,可比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的平均净利率分别为17.06%、16.15%和14.46%,公司毛利率略低可比公司水平,而净利率略高于可比公司,一是体现了公司较强的费用管控能力,二是体现了公司对预测较为谨慎,具有较强可信度。

  下游市场开拓成果显著,募投项目缓解产能瓶颈

  目前公司已成功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不断有新产品订单落地,市场开拓成果显著,截至2019年6月,公司已经签署落地的在手订单总额为2.53亿元,还储备了大约1.6亿元的潜在订单。但是产能方面却无法满足公司发展需要,本次募集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新增五大类柔性自动化生产线(BRM生产线、IB2生产线、48DCDC生产线、3U驱动器生产线和eAxle电桥生产线)的产能,会有效缓解产能不足瓶颈。

  开拓新能源车新领域,提升公司整体效益

  公司在汽车电子等应用领域的优势明显,本次项目以现有优势为基础,加大研发投入、扩充专业团队,将高端装配制造技术与经验逐步应用在新能源车等新领域。目前由于新能源车系市场新兴产品,对能量回馈系统和驱动电机疲劳测试系统相关的自动化装备线的研究和开发基础较少,当前市场空白较大,未来该类自动化装备应用领域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并且通过本次项目的推进,公司还能够进一步拉近与汽车零件部国际标杆巨头BOSCH集团的合作关系,本次智能制造生产线扩建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提高公司的技术实力、管理能力、市场商誉。因此,本项目作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能够有效提高公司的整体效益。

  盈利预测:公司受益于汽车电子市场的快速发展,盈利能力不断增强,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汽车电子装备领域的成长以及其他领域的扩张能力。预测2019-2021年的净利润为1.19亿元、1.82亿元、2.50亿元,EPS分别为0.68元、1.04元、1.4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投资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订单获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