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乘民营口腔发展之东风,迎戴维斯双击
内容摘要
  经过26年的发展,公司色选机性能、应用领域全面提升。

  1)覆盖领域不断拓展:从单纯大米去杂到近两百种物料的去杂和分选分级。

  2)检测手段不断完善:从可见光到X光、红外光、质谱技术及人工智能算法的集成,模块可选。

  3)检测项目不断丰富:从形选、色选向着微观识别(食品内在毒素检查、农药残留检测、重金属检测、添加剂检测、成分在线分析)等方向发展。

  为推动食品安全行业发展,国家先后出台了多条行业重要政策,助力食品安全行业突破限制,同时为行业发展指明方向。特别的,2019年5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指出到2020年,基于风险分析和供应链管理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初步建立;到2035年,基本实现食品安全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消费升级驱动食品品质需求,食品生产企业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随着国内人均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健康意识及饮食习惯不断改变,从“吃饱”到“吃好”,消费者对食品的需求从必选消费品领域逐步转移到可选消费品领域,对较高营养价值和品质的食品需求快速增长。

  先进技术和计算机技术推动食品安全检测仪器行业发展。近年来,食品安全检测仪器发展十分迅速,一些先进技术不断渗透到食品分析领域中,成为现代食品分析的重要支柱;同时,由于计算机技术的引入,使仪器分析的快速、灵敏、准确等特点更加明显,多种技术的结合与联用使仪器分析应用更加广泛,有力推动了食品仪器分析的发展。2017年,我国食品安全检测仪器需求规模将近685亿元;预计2018年,食品安全检测仪器需求规模将增长至774亿元。

  考虑到受益于消费升级,食品检测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口腔医疗领域快速增长,椅旁修复系统上市带来的盈利增厚,预计2019-20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44亿元、6.83亿元、8.66亿元,对应PE分别为45、36、2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