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大合同公告点评:43.8亿大订单落地,业绩有望持续回暖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11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签订了唐山LNG项目接收站一期工程设计管理、采购、施工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约43.8亿元人民币。工程初步预计2022年底完工。

  我们的观点:

  (1)在手订单不断增加,业务持续改善

  进入2019年以来,随着上游资本开支增加趋势确定,油服行业回暖,公司大力开发国内外市场,前三季度市场承揽额183亿元,同比增长76%;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市场承揽额70.47亿元。包括公司与日挥福陆签订LNG模块建造合同,金额约人民币50亿元;中标Marjan油田增产开发项目的EPCI合同,金额约7亿美元;承接北方某LNG项目,金额超过40亿元;签订了渤中、秦皇岛等一些中小型海上平台项目。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在手未完成订单总额287亿元,市场开发正呈现出良好发展趋势。

  (2)订单释放拉动营收增长,盈利呈现回升态势

  今年前三季度,行业景气复苏,公司总体工作量快速增加带动营收水平提升。但是,受到沙特海上运输安装项目的影响,公司计提一次性减值损失3.94亿元;以及上半年工程服务价格处于低位,公司毛利率仅为-2.53%,公司盈利水平不佳。随着行业景气度持续回暖,第三季度公司盈利能力有所恢复,作业价格触底回升,盈利表现未来有望继续改善。

  (3)上游油气行业资本支出增长,公司在手订单快速增长

  我们认为随着我国实施能源安全战略,国内三大石油公司资本支出增加,公司作为中海油旗下子公司有望受益,加之全球油气行业呈现复苏态势,海外投资金额亦有所增加,公司在手订单充裕有望带动业绩增长。我们认为随着上游资本开支有望持续增加,油服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随着油服行业景气,公司取得重大订单,我们认为公司业绩会逐步回暖,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05/7.38/8.59亿元,EPS为0.02/0.17/0.19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油价波动风险、汇率风险、海外市场风险、工程项目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