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烟标龙头各项业务稳步增长,新型烟草业务受益未来监管政策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11月26日举办投资者调研活动,重点解读了公司当前布局,以及各业务线发展近况及未来方向。

  从公司发展近况来看,我们认为公司在稳步发展烟标主业的基础上,其彩盒包装、新型烟草业务颇具看点:

  彩盒包装:从高附加值精品产品入手,由实力子公司保驾护航

  前有产品以精品彩盒为主:1)精品烟盒。公司为上海中烟设计研发和供应“中华金中支”的包装产品,为安徽中烟、河北中烟、江西中烟设计研发了徽商、荷花、金圣等精品礼盒装产品;2)中高端酒品包装。公司携手茅台技开司,与其旗下上海仁彩和申仁包装共同发展茅台酒包业务,19年前三季度贡献投资收益同比增1293万元;全资子公司劲嘉智能包装与四川宜宾五粮液精美印务设立合资公司嘉美智能包装,重点在酒盒设计创意、酒盒后道成型自动化、烟酒包装联合发展;3)3C产品及新型烟草包装产品等。公司基于行业领先的设计、印刷优势,继续夯实印后制造能力,提升生产效率,彩盒业务已成为除烟标板块的主力业绩支撑。

  后有实力子公司保驾护航:1)子公司劲嘉智能包装,专注于提供智能包装制品、包装材料防伪、智能配送、包装、装卸以及智能信息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于10月15日向全资子公司劲嘉智能包装增资8000万元人民币,以增强其研发和生产实力,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以把握白酒、电子消费品等大包装领域的业绩持续增长机遇;2)子公司盒知科技,为智能包装提高附加值。从事鉴真溯源芯片、物联网、区块链技术等,以深入贴近客户防伪鉴真、溯源、数字营销等需求;3)子公司蓝莓文化,具备品牌原创设计能力,正在加大对中高端消费品的设计研发力度。

  服务品牌有15家中烟公司上百个烟草品牌,VIVO、华为、魅族等手机品牌,获得多个包装设计类奖项,目前其正在设计的精品红茶“跨界古琴,正宗祁红”在京东众筹。

  新型烟草:加热不燃烧与中烟合作,雾化电子烟坚决拥护国家政策

  公司新型烟草业务覆盖加热不燃烧和雾化电子烟两方面业务。在加热不燃烧方面,公司与云南中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合资成立了嘉玉科技,目前嘉玉科技承担了云南中烟新型烟草烟具的生产工作;子公司劲嘉科技为云南,贵州,广西,上海,河南等中烟客户提供新型烟草烟具的研发、生产等服务,同时凭借前期的专利和生产研发经验积累,开展ODM/OEM服务;在雾化电子烟方面,公司和米物科技等成立因味科技,推出foogo(福狗)品牌,已经推出了K、J两款换弹式雾化类产品,以及miniJ、夜猫子两款一次性小烟,目前通过线下经销商渠道进行拓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1年的营收为39.49/46.14/52.80亿元,净利润为8.99/11.15/13.12亿元。基于公司规模与技术优势、大包装拓展,积极卡位新型烟草,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波动风险、新型烟草推广不及预期、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