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聚焦“政务软件+智慧安防”,人工智能赋能主业
内容摘要
  业绩回顾

  公司近期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4.06%;归母净利润0.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96%;扣非归母净利润0.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73%。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聚焦主业战略规划,剥离控股子公司北京婴儿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使合并营业收入有所减少;公司通过人员与组织优化,严控各项成本费用,从而有效降低各项成本支出,使得净利润同比有所增加。

  聚焦智慧城市建设,未来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自2014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以来,其投资规模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据估计其市场规模目前已接近2万亿元,其中电子政务总体投资规模已超过3400亿元。公司目前产品基本涵盖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主要方面,为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军队、公安边防等客户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提供相应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未来可持续快速发展可期。

  完善升级产品线,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安防

  面对技术和市场发展的新形势,公司实施产品升级开发策略,加强底层技术实力,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运用到产品研发,并已在安防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性进展。

  本年初,公司在自主研发的第一代智能防护机器人“雇佣兵”级LXAF-800型机器人基础上,研制出了第二代智能防护机器人“边防军”级LXAF-1000型机器人。

  产品不断升级创新将造就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

  满足精选层标准,有望实现转板上市

  近日,证监会及全国股转公司发布相关规定及规则,明确挂牌满一年创新层公司在满足相关标准后可进入精选层,在精选层挂牌满一年公司可直接向沪深交易所申请转板上市。公司目前满足进入精选层标准,有望加速上市进程,实现公司价值。

  风险提示:智慧城市投资不及预期;公司新产品销售不及预期;外部政策变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