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丰电三期200万千瓦火电被移出停建名单,复工迈出关键一步!
内容摘要
  事件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和能源局联合下文《关于将赣能丰城三期扩建项目移出江西省2017年煤电停建项目名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9】1868号),通知同意将赣能丰电三期扩建2×100万千瓦项目移出江西省2017年煤电停建项目名单。

  丰电三期复工迈出关键一步!新项目投产后公司装机容量将增133%

  丰城三期扩建项目是由公司投资建设的江西省电力建设重点工程,建设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中间再热、凝汽式燃煤发电机组。受“11·24”特大安全事故影响,该项目于2016年11月24日停工。

  本次项目被移出停建名单,复工迈出关键一步。公司在完成专项评估并取得合法性文件后,将尽快开工。根据公司与中南院签订的EPC补充合同,项目复工后工期为20+4个月。

  公司为江西省属发电企业,主营业务为火力,目前运营丰城二期火力发电厂装机容量2×70万千瓦,另有10万千瓦水电;丰电三期投产后,公司装机容量将增加133%。

  江西省电力供需紧张,对新增电力需求强,新项目利用小时有保障

  近几年,江西省二产稳定增长,三产和居民用电量高增长,省内全社会用电量逐年提高,“十三五”前三年年均增速达9.54%;同期,省内新增装机容量增速缓慢,存量机组利用小时逐年提升。受资源条件等因素限制,江西省电源以火电为主,机组利用小时高:2018年为5269小时,居全国第一;2019年1-10月为4189小时,仅次于内蒙古(4443小时)。丰电三期投产后可解江西用电燃煤之急,公司将全力推进项目复工,预计机组利用小时有保障。

  2015年定增募集资金、在手现金充足,资产负债率低,具备融资空间

  根据项目建设前期规划,丰电三期工程动态总投资约76.7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15.3亿元,约占动态投资的20%。2015年公司定增募集资金净额约21.5亿元,目前资金充足,能够满足后续建设的资本金需求;2015年定增募集资金后,公司资产负债率维持在40%以下,目前具备较大的融资空间,因此未来项目建设可采用多种融资方式。预计项目将顺利推进。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42、3.72、4.04亿元,EPS为0.35、0.38、0.41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价上涨,电价下调,用电量下滑,丰电三期复建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