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科创板询价报告之华特气体
内容摘要
  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特种气体国产化,并率先打破极大规模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面板等尖端领域气体材料进口制约的民族气体厂商,主营业务以特种气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核心,辅以普通工业气体和相关气体设备与工程业务,提供气体一站式综合应用解决方案。

  特种气体需求广阔。特种气体作为关键性材料,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显示面板、光伏能源、光纤光缆、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环保、医疗等领域。根据卓创资讯统计,2010-2017年中国特种气体市场平均增速达15.48%,2017年中国的特种气体市场规模达到约178亿元,且预期此后5年仍将以平均超过5%的年增长率高速增长,到2022年中国特种气体市场规模将达到411亿元,特种气体将为中国新兴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而在全球范围内,特种气体同样保持了较高的增速,2017年全球特种气体市场规模达241亿美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11.55%,特种气体市场空间广阔。

  突破国外垄断,公司覆盖国内80%集成电路客户。经过近二十年的持续研发,公司已掌握特种气体从生产制备、存储、检测到应用服务全流程涉及的关键技术,研发出了近20个进口替代产品,并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其中Ar/F/Ne混合气、Kr/Ne混合气、Ar/Ne混合气、Kr/F/Ne混合气4种光刻气产品,2017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60%,位于国内第一。目前,公司的产品已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并成功应用于集成电路、显示面板、光伏能源、光纤光缆等国家新兴产业,积累了中芯国际、华虹宏力等国内知名半导体厂商,在极大规模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面板等尖端领域由液化空气集团、林德集团、空气化工集团、普莱克斯集团、大阳日酸集团、日本昭和电工等国外气体公司寡头垄断的情况下,公司成功实现了对国内8寸以上集成电路制造厂商超过80%的客户覆盖率。

  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1.01亿元、1.15亿元和1.30亿元,按照发行后12,000万股计算,公司EPS分别为0.84元、0.96元和1.09元。随着国内半导体产业蓬勃兴起,国内特种气体需求将快速增长,公司是特种气体的领军企业,有望长期受益于行业的发展,公司业绩增长也具备持续性。我们选取的对比公司2019年平均市盈率为3.21倍,对应公司总市值为51.85亿元,股价应为36.30元/股,建议询价区间为30.85-40.11元/股。

  风险提示:1)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2)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