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基础化工行业周报:化工品价格指数止跌,油市静候下周OPEC会议表现;万华12月MDI挂牌价持平,VH、VB5涨价
内容摘要
  本周组合

  进取型:三联虹普、万润股份、石大胜华、蓝晓科技

  稳健型:万华化学、卫星石化、华鲁恒升、扬农化工

  核心资产

  已成为细分行业世界级龙头且正进行大额资本开支,拥有丰富研发管线的万华化学、新和成;工程掌控力强,自有园区优化至极致而具备强成本竞争力,发展进路稳健的华鲁恒升;已成为数个农药原药大单品领域龙头,并有望在巴西转基因作物持续推广、321事故后江苏园区重启建设下恢复高速发展通道的扬农化工。

  基础化工

  关注供需格局向好、行业景气上行的品种,包括:电解液(石大胜华);把握具备扩产放量逻辑、业务不断拓展的优质公司,包括:分离树脂/金属提取/超纯水(蓝晓科技),沸石/OLED(万润股份),食品添加剂(金禾实业),农药(广信股份),氨纶(华峰氨纶),垃圾处理与锦纶工程服务(三联虹普)等。

  石油化工

  OPEC+联合减产至2020年3月底形成油价底部支撑,地缘政治与美国降息确定性增强形成利好;但仍需关注非OPEC产量(加拿大重质油、巴西、中亚)、全球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与贸易风险进一步发酵对油价的影响。推荐中国石化、中油工程;推荐聚酯产业链一体化建设加快并进军大炼化、布局C2/C3轻烃裂解的优秀民营炼化企业(卫星石化、桐昆股份、恒力石化、荣盛石化、恒逸石化);关注宝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