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科创板询价报告之龙软科技
内容摘要
  国内领先的煤矿智能开采信息综合服务商。公司自主研发的煤矿GIS系列软件实现了对地下空间信息进行“动态、实时、集成、协同”处理,有效满足了煤矿井下复杂地质条件下的信息化综合需求,在面向智能开采的煤矿安全生产空间信息处理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领域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具有很高的市场认可度。

  研发实力雄厚,关键技术国际领先。公司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软煤矿地理信息系统开发平台”,拥有智能矿山信息化领域最为完整的技术和产品体系。公司自主研发的系列核心技术解决了国外软件不适合处理空间信息、不能有效解决煤矿空间信息动态修正等多个技术难题,使得我国煤矿空间信息处理的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公司共获取12项国家专利,13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政策红利释放,行业有望保持高速发展。工业软件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支撑,随着“软件定义”的不断深化和《中国制造2025》的深入实施,在相关政策红利的释放下,工业软件迎来重要的发展窗口期。根据中国地理信息协会数据,根据中国地理信息协会数据,我国地理信息产业2018年总产值超过6200亿元,同比增长20%,连续10多年保持20%以上增速发展。

  公司估值及询价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52亿元、1.84亿元、2.17亿元;预测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50亿元、0.59亿元、0.66亿元。从公司GIS系列软件核心技术角度出发,国内从事地理信息系统业务的上市公司2019动态PE为35.62倍,我们以此为依据,得出龙软科技合理总市值为17.73亿元(IPO摊博后),因此我们建议龙软科技上下30%的询价区间为[21.79,28.33]元/股。

  风险提示: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不及预期、产品推广失败、产品被更新替代、市场系统性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