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更新报告:重磅创新药数据优异,维生素E弹性巨大
内容摘要
  11月6日,我们发布浙江医药深度报告《重磅创新药临床数据披露在即,后猪周期维生素弹性最大》,基于创新药优异的临床数据(预判)和VE涨价(预判)进行推荐,目前来看全部在兑现过程中。

  公司近年来与美国AMBRX公司合作,积极布局ADC药物,并于2017年成立了ADC创新药平台型公司浙江新码生物。公司先后于2013年和2019年获得了抗Her2-ADC(ARX788)和抗CD70-ADC(ARX305)的中国区域权益.ARX788是一个靶向HER2,含有非天然氨基酸的ADC药物。Ambrx公司拥有定点偶联ADC技术平台,能够在蛋白/单抗中特定的位置上识别并引入非天然氨基酸。由于非天然氨基酸能够进行新型的偶联反应,而天然氨基酸不能进行该反应,从而实现定点偶联的目的。

  2019年12月新码生物(浙江医药子公司)和Ambrx在SABCS大会上披露了ARX788临床I期数据。

  该项研究共计入组51名HER2阳性,ECOG评分为0-1,此前均接受过曲妥珠单抗治疗的乳腺癌患者。

  19例患者的应答状态为PR,25例患者为SD,疾病控制率(DCR)91.7%(44/48)。ORR和PFS随着剂量水平的增加而改善。ORR从0.33mg/kg时的0%增加到1.3mg/kg的56%,在1.5mg/kg时进一步增加到63%。

  ARX788剂量爬坡研究仍在进行中,考虑获益/风险比,拟将1.5mg/kgQ3W作为ARX788后期开发HER2阳性乳腺癌二线治疗适应症的推荐剂量。整个试验中仅观察到3例患者出现了与药物相关的3-4级以上不良反应,ARX788的安全性远高于同类药物。我们对比已治疗HER2阳性乳腺癌已上市/在研药物临床数据,认为ARX788高剂量组的ORR高于/不劣于同类ADC药物,安全性在同类药物中最好。测算靶向HER2ADC药物潜在市场空间在百亿以上(详见《太平洋证券-深度探讨系列之-ADC药物:研发热度持续提升,重磅药物呼之欲出-191215)。

  根据全球知名动物保健公司奥特奇(Alltech)的调查,2018年全球饲料产量为11.03亿吨(+3.2%),其中猪和肉鸡饲料产量占比分别为27%和28%,2011年至今饲料产量复合增速为3.4%。随着全球人口数量、人均肉类消费量增加,带动饲料需求提升,维生素需求预计将同步增长。

  2018年中国饲料产量为1.879亿吨,其中猪饲料占国内饲料产量比例为42%,为7960万吨,占全球饲料产量比例为7.2%,按国内生猪产量下降40%计算,影响全球饲料需求下降约2.9%,相当于全球饲料需求1年的增量,比较容易消化。

  10月份,我国生猪存栏环比下降0.6%,下降幅度明显收窄,需求端边际改善。农村农业部也于12月3日发布信息,认为生猪存栏下降基本见底。我们认为短期内受到国内猪瘟疫情影响,国内维生素需求下降导致近期Va和Ve价格出现下行,但随着国内生猪存栏量回升和全球其他地区饲料需求正常增长,维生素的需求也将在明年开始逐步恢复正常。

  目前维生素E景气度处于近年来底部,随着下游需求逐步复苏和行业集中度提升,维生素E价格中枢有望提升。维生素A行业进入壁垒较高,未来2-3年内无新增大规模产能且无新进入厂家,价格将保持在300-500元/千克景气区间,未来公司维生素A产能逐步释放,充分受益于行业高景气。近年来公司积极布局ADC药物,ARX788临床数据符合预期,具有Her2ADCbest-in-class的潜力,近期又再次获得ARX305中国区域权益,研发管线进一步丰富。奈诺沙星胶囊已经通过医保谈判有望逐步放量,公司创新药步入收获期。预计公司19-21年收入分别为78.95/90.91/102.24亿元,增速分别为15%/15%/1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1/8.94/12.64亿,增速为32%/86%/41%。

  公司目前维生素E粉产能为4万吨/年,每千克维生素E粉价格上涨10元,理论上年化可增厚净利润3亿元以上;维生素A(50万IU/g)产能为5000吨/年,假设产量为2000吨/年,每千克维生素A上涨10元,年化可增厚净利润约1700万元。

  11月6日,我们发布浙江医药深度报告《重磅创新药临床数据披露在即,后猪周期维生素弹性最大》,基于创新药优异的临床数据(预判)和VE涨价(预判)进行推荐,目前来看全部在兑现过程中。目前公司的PB仅为1.78X,处于近年来底部区间,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各项业务也均迎来向上拐点。

  重磅创新药数据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维持“买入”评级,20年合理估值180亿元,对应20年20倍PE,半年期股价空间30%。

  风险提示:维生素E提价幅度/持续时间不及预期;创新药研发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