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出让百秋股权点评:出让百秋控股权,投资收益增厚业绩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2019年12月12日签订以下协议:

  1)同意创始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刘志成、胡少群、赵玲、邱玉洪,及管理层及核心员工持股平台上海百秋帕特尼企业管理中心)以16.279万元认购上海百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秋网络”)16.279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折算对应百秋网络14%股权;

  2)红杉资本以人民币1.5亿元认购百秋网络人民币16.6113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折算对应百秋网络12.5%股权;

  3)A轮投资人(红杉资本、杭州解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保税区峰上观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上海爱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智诚东晟投资合伙企业)合计以人民币3.443亿元对价向歌力思购买其持有的百秋网络注册资本共计人民币38.1229万元及其附有的全部权利及义务,折算对应28.69%百秋网络的股权。

  按本次交易对价百秋网络估值12亿元,相对于18年净利润PE为20倍。

  其中,如触发回购条件(百秋未能于A轮交割后5年内完成IPO或者现有股东严重违反交易文件规定等),A轮投资人有权向歌力思或百秋网络要求回购其分别从后两者通过增资或受让获得的股权。另外,红杉资本等拥有新增注册资本的优先认缴权、优先清算权。

  点评:

  百秋网络:快速增长扩张的龙头电商代运营公司百秋网络是一家大中华区电商市场的全渠道运营服务商,业务渠道涵盖线上与线下品牌运营,其盈利模式主要包括服务咨询佣金收入、贸易收入两类。

  百秋网络旗下全资子公司百秋电商是一家专注国际时尚品牌的全域服务商,近十年来与50多个国际时尚品牌特别是轻奢及奢侈品品牌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时尚及奢侈品及轻奢领域有着丰富的品牌运营经验及卓越的口碑、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8年下半年、2019年上半年持续获得天猫六星级服务商荣誉(最高级别)。

  百秋电商合作的代表性品牌包括服装类的Maje、Sandro、Theory、Oysho、6ixty8ight等,鞋履运动类的Clarks、NewBalance、OnitsukaTiger、Havaianas等,配饰类的PANDORA、Tissot、Swatch、Fossil等,奢侈品类的TUMI、BALLY、MCM、Marni、Mulberry等。近年来百秋电商积极开拓在新零售领域的探索,另外2018年成立海外子公司ARRIVA布局东南亚电商运营服务。

  近年来百秋网络业绩持续高速增长,2018年百秋网络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20亿元、601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5%、20%;2019年前三季度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20亿元、4026万元,估计分别同比增长70%以上、50%以上。

  本次交易尚需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暂不考虑其影响,维持公司2019~2021年EPS1.21/1.45/1.70元,19年PE11倍估值较低,若投资收益于今年确认、估计将增厚19年EPS0.7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疲软、新进品牌增长不及预期、并购整合不当、汇率波动影响部分并购品牌境外业务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