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海外布局生产CBD业务,拓宽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

  2019年12月17日,公司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ACL,拟使用自有资金300万欧元与Wundr在马耳他合资设立公司,从事大麻二酚(CBD)等管制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合资公司将在马耳他设立新的大麻提取、加工工厂用于生产医药级的高质量CBD产品。

  分析

  依托技术和资质认证基础,推进医用大麻业务发展。公司2017年以2445.8万欧元收购ACL公司布局海外原料药及化学品定制生产业务,通过借助海外产品认证周期短的优势推进公司医药中间体业务发展。此次公司将借助ACL子公司良好的技术及药品认证基础与Wundr的医用大麻种植、加工技术相整合,借助Wundr的渠道优势,共同推进医用大麻的业务发展。根据合资协议,Wundr将确保原料持续供销,Wundr全资子公司IUVO从事将医用大麻的登记进口和分销至全德国的药房,ACL将确保在项目的各个方面合规,通过合作,双方将互补布局医用原料供应-产品加工-产品销售的产业链条,加速布局欧洲乃至全球市场。合资工厂建设期约为10-12个月,有望在2021年为公司贡献业绩,医用大麻业务产品盈利水平高,通过新业务布局,有望增厚公司业绩。

  本土中间体业务稳步生产,新建项目持续推进。公司自如东基地复产以来,公司稳步推进定制中间体产品生产,经过3季度的开工快速修复,公司4季度开工效率有望实现进一步的提升,带动公司业绩的进一步修复;同时公司募投项目以及上虞医药基地项目持续推进,扩充公司的发展空间,有望从农药、医药双领域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

  上半年两基地意外停产影响公司正常生产,但如东基地复产节奏良好,原募投项目和上虞基地两大医药项目将为公司提供持续动能,暂未考虑海外CBD业务带来的业绩增量,保守预测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0.10/0.22/0.24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9/22/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政策变动风险;合作进程不达预期风险;产品终端销售风险;原材供应波动风险;盐城厂区复产不达预期风险;环保治理影响公司项目建设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