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态研究:半导体材料快速发展,LNG保温材料再获大单
内容摘要
  半导体材料带动业绩快速增长,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战略持股。通过收购华飞电子、成都科美特、江苏先科(韩国UPE),公司切入硅微粉、含氟电子特气、前驱体等半导体材料领域。随着国内多家晶圆厂的投产、5G及IOT带动半导体景气度提升,公司半导体材料业务有望持续快速发展。2019年10月31日,公司发布3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3.62亿,同比+24.33%,实现归母净利润1.73亿,同比+121.45%;预计2019年全年实现2.4-2.7亿利润,同比+80.59%-103.16%。业绩增长主要驱动力为科美特并表、江苏先科经营实体韩国UPChemical经营业绩大幅度上升。截止2019年9月30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战略持股5.73%。

  天然气进口带动LNG用保温绝热板业务发展。公司2018年与沪东造船厂签约3条LNG运输船用保温绝热板合同(2019年执行),2019年3季度再度与沪东造船厂签4条LNG船用业务板,价值1.38亿元,2020年1-10月执行。4季度又获得了国际认证机构法国GTT公司对液化天然气MARK(Ⅲ/Flex)型液货围护系统绝缘板相关材料的认证。远期,公司还将不断扩大LNG运输船舶和LNG动力船舶用板材的市场份额,同时开拓LNG超大型陆上储罐业务领域。

  传统阻燃剂业务有望复苏。公司传统主业阻燃剂的生产基地分别在盐城滨海和响水,受到江苏环保整顿以及321事件影响,2018、2019收入下滑。预期2020随着江苏对化工园区的整顿逐步完成,子公司有望复产实现业绩复苏。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是国内半导体材料龙头,长期受益于半导体国产替代,LNG业务高速发展,阻燃剂业务有望复苏。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预计2019-2021年实现EPS为0.53、0.69和0.93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滑、国产替代进程不及预期、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安全生产和环保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