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推进智能工厂建设,海外工厂布局提速
内容摘要
  事件:

  2019年12月27日,通用股份国内全钢智能工厂实现首胎顺利下线。2019年12月28日,通用股份海外生产基地泰国工厂首条全钢子午线轮胎顺利下线。

  投资要点:

  智能制造:推进智能工厂建设,提升产品品质

  2019年3月,通用股份非公开定增120万条高性能智能化全钢子午胎项目成功融资9.38亿元,以全过程自动化、全领域信息化、全物流智联化的高端制造为目标,力争打造行业样板工厂。此外,该项目还获得了4989万元专项资金,将通过“工业大脑”建立轮胎制造全生命周期数据平台,通过智能系统、智能装备,结合先进制造工艺,满足定制化、柔性化需求。

  海外布局:加速泰国工厂进程,国际化布局提速公司瞄准海外市场精准布局,2018年投资3亿美元在泰国投建首个海外生产基地,积极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和泰国丰富的天然橡胶资源优势,与泰中罗勇工业园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一期产能为TBR100万条+PCR600万条,产品辐射东南亚地区,公司泰国子公司享受为期8免3减半的优惠税收政策。同时,公司积极引进与培养具备国际市场运营的生产制造、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等各类人才,重点开拓全球营销网络建设,加大国际展会投入,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预计未来几年,通用股份海外高盈利的轮胎销量有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分别为0.14元、0.20元、0.37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44倍、32倍、1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需求大幅下滑;项目进度不及预期;贸易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