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均衡向上,被忽视的橡胶小巨头
内容摘要
  公司始于1970年在江阴县周庄公社纺织厂筹建的橡胶车间;1985年,船舶货舱盖橡胶密封带成为公司核心产品,并以此起家;后逐步进入轨道交流密封领域。2005年,公司进入汽车密封行业,天窗密封作为切入点,并逐步渗透到整车密封领域;2017年公司新开发的动车组外风档橡胶已成功应用于复兴号标准动车组车辆;

  2017年非公开募资收购科诺铝业,进军汽车轻量化领域;立足汽车天窗密封件龙头地位,切入整车密封,并拓展减震件;公司目前以汽车、轨交两大领域为核心,建筑、航运等为支撑实现均衡布局。

  公司是天窗密封条领域龙头企业,整车密封业务开启快速增长模式。同时在轨道交通密封领域具备较强实力,航运与建筑领域基础扎实,各个板块呈现犄角互补之势,支撑公司整体业绩稳定增长。

  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考虑到公司整车密封条客户逐步放量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同时未来两到三年内高铁与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投资批复较多,有望带动轨交领域密封再上新台阶。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22.16亿元、24.7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2亿元、2.48亿元,EPS分别为0.34元,0.4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0年估值分别为14倍/11倍,维持“买入”评级。

  宏观经济或汽车行业整体销量不达预期;

  整车密封条客户拓展进度不达预期;

  下游轨道交通基建投资增速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