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商包龙头,5G时代来临业绩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立足消费电子包装,多品类培育顺利。裕同科技是当前我国最大的商业包装企业,早前发展把握住消费电子行业高成长高盈利的红利,凭借深厚的竞争优势与大客户不断加深合作,实现快速成长并形成示范效应,实现业务开拓与护城河深化的良性循环。随后不断开拓新客户,2018年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占比仅41%,客户集中度下降降低了运营风险。近年公司通过外延并购切入烟标、日化包等行业,并且大力发展酒包业务。当前多品类培育成功,有望成为公司未来营收新的增长点。

  核心竞争能力强,绑定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强:1.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2.出色的研发能力;3.优质的服务能力。生产能力强有助于公司提供更及时的响应,增强服务能力;研发能力突出有助于公司在招投标中以产品设计打样打动客户,并且有助于生产效率的进一步提升。这三项能力相辅相成,共同打造公司强大的核心竞争力,是公司能够成为综合包装解决方案服务商的基础。

  云创营收高增,布局高毛利长尾市场值得期待。云创于2015年成立,主营商业印刷,自主研发的云创盒酷DIY软件,开发了在线下单平台、在线编辑器平台、特色素材库、ERP系统,文件云储存等特有功能,客户可直接通过官网的免费系统进行设计之后直接下单。随着营收的快速增长,云创盈利能力也快速回升,净利润率由2017年的-10.10%提升至2018年的1.72%,推动ROE水平由2017年的-43.04%增长至2018年的15.22%,处于较高水平。云创致力于服务高毛利长尾市场,有望成为未来营收增长的主要动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受益于明年5G设备放量,我们上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19-21年EPS分别为1.25、1.53、1.84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21X、18X、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暴涨,订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