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众源剩余股权,贡献公司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12月31日发布公告,公司计划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南通凯淼持有的克来凯盈35%的股权,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克来凯盈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收购众源35%少数股权,贡献公司业绩增长。2018年3月,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克来凯盈(公司持股65%)支付现金2.1亿元收购合联国际持有的的上海众源100%股权,收购后公司间接持有众源65%股权。2019年上半年,众源主营的燃油分配器等产品贡献贡献收入1.69亿元,收入占比接近公司总收入的一半,目前众源业务收入成为公司重要收入来源,本次公司收购少数股权后,将继续贡献公司业绩增长。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零部件产品量价齐升。上海众源系大众汽车旗下发动机零配件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已连续多年给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旗下的发动机厂供货,目前上海众源的业务发展向好。随着国家对机动车环保要求的提升、国六排放标准的推行,给上海众源带来了行业发展机遇。上海众源主营的燃油分配器是发动机供油的核心管道部件,汽车排放标准的升级、节能降耗要求的提升,即对应燃油分配器的升级,显著受益于国五升国六大力推行,燃油分配器量价提升,公司利润率也将显著提升。

  拓展新能源业务布局,打造公司成长新动能。随着2020年新能源及汽车电子化进程推进,公司设备及零部件业务双重受益。目前公司积极推进新能源业务布局,公司发布可转债重点建设新能源智能制造生产线扩建项目。此外,公司布局空调管路、IGBT等新能源产品进展良好,随着大众MEB平台推出后,有望贡献业绩增量。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汽车电子装备领域龙头,下游景气且竞争格局优秀,享受工程师红利,逐步蚕食国外对手市占率,成长持续稳健,长期看好公司发展。预计2019-20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7、1.57、2.1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6、0.89、1.25元。维持买入-A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35.6元,相当于2020年40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下游需求波动,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