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点评报告:增发获批,资金充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我们对此点评如下:

  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增发不超过7000万股,募集金额不超过7.1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北部湾资源再生项目(一期)、湖南博世科环保产业园(二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增发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缓解资金压力,运营及设备营收占比将提升,公司现金流将得到优化。

  凭借在工业、产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方面具备较强综合竞争力,公司近期陆续中标3.71亿北海工业园排水及再生水系统EPC等项目,未来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获取订单,并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今年全年,公司积极优化业务模式和订单结构。新签订单以支付周期短且资金有保障的EPC项目为主,逐步优选或减少PPP项目。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新增合同额25.19亿元,在手合同累计达103.61亿元,订单充足。同时,在手货币资金9.29亿元,增发7.1亿元保障项目资金充裕。公司掌握水污染治理领域的核心技术,凭借设备优势和工业、产业园区的项目实施经验,将进一步开拓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市场。同时,长江大保护和农村环境治理政策大力支持,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48、48.81、60.68亿元,EPS分别为0.91、1.21、1.52元,以12月27日收盘价11.57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12.73、9.54、7.62倍,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财务成本上升,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市场恶性竞争,国内外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