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部分重点公司2019年报预测:布局潜在超预期窗口
内容摘要
  对行业部分重点股票2019年度业绩进行预测:在27支重点公司股票中,预测全年(1)净利润正向增长的有23支(增速超20%的有16支)、(2)收入增长大部分在10~30%范围。行业整体表现较好,符合预期。板块方面,预期医疗信息化和信息安全整体表现较佳。业绩预告期是布局超预期标的窗口,推荐潜在超预期、业绩迎拐点和估值未充分反映成长性的个股。

  高增长个股。预测净利润增速在20%以上的16家重点公司如下:拓尔思(191%)、能科股份(119%)、佳发教育(74%)、恒生电子(73%)、科大讯飞(61%)、用友网络(60%)、捷顺科技(57%)、创业慧康(56%)、绿盟科技(48%)、中科创达(48%)、卫宁健康(40%)、浪潮信息(33%)、启明星辰(26%)、太极股份(24%)、超图软件(23%)和广电运通(22%)。

  超预期类型。以1月5日万得一致性预测(下同)+10%为基准,净利润有望超预期的公司有用友网络、恒生电子、创业慧康,收入有望超预期的公司有中科创达。其中用友网络受云业务推动及非经常性因素影响,全年业绩实现高增长;恒生电子Q4即使持平也能符合预期,考虑行业景气度提升因此超预期可能性较大;创业慧康在医疗IT公司中增长弹性表现较好。另外,受云计算收入模式影响,广联达虽然表观指标下降,但预计实际表征SaaS业务的指标良好,同时施工业务有望略超市场预期。

  拐点类型。受政府和大客户投入影响,美亚柏科、苏州科达、新北洋业绩可能低于一致性预期,但在股价中已有较长时间体现。其中,美亚柏科四季度中标多个大数据的大订单,预计在2020年将反应在业绩上,拐点较为明显;苏州科达前三季度政府项目建设或确认收入延缓,Q4或有部分项目进入结算;新北洋金融业务在Q4有所提速,物流等大客户业务也有望迎来好转。

  低估类型。捷顺科技、佳发教育、能科股份、拓尔思等标的增速较好,且我们认为基本面变化(改善)尚未充分被市场认知,估值水平处于低位。

  细分板块方面,医疗信息化三家公司增速在20~56%,网络安全四家公司增速在19~48%(按执行对应业务的重要子公司医惠科技和天融信口径),表现较为突出。

  推荐以上三种类型相关标的。聚焦推荐有超预期机会的恒生电子、广联达,拐点临近的美亚柏科、新北洋,以及低估标的捷顺科技、佳发教育、能科股份等。

  风险提示:Q4业务不及预期;非经常性因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