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架空线入地项目持续落地,打开新的增长点
内容摘要
  1月6日公司发布签订重大合同公告,公司收到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动力分公司与公司签订《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承包合同》、《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工程技术协议书》,工程总造价1.76亿元,主要工程为聊城化工产业园220kv的GIL工程。

  聚焦地下输电,主营业务稳定:公司主要产品为电缆连接件及GIL,在销售产品的基础上,可为客户提供地下智能输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和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服务。公司电缆连接件毛利率长期维持在50%以上,主要原因在于竞争格局稳定、技术含量与质量要求高,产品售价包含售后。

  一体两翼拓展业务领域,切入架空线入地蓝海市场:公司在地下智能输电产品的产品研发和制造优势的基础上,一是利用地下输电核心技术和工程业绩优势开展架空线入地等新业务,盘活城市土地资源。二是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及承包业务向电力客户需求侧的深度拓展。随着城市规划的变化和土地价值的提升,架空线入地未来将成为更多地方政府的自发需求。

  地下输电订单持续落地,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周期:2019年6月公司与中能建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签订无锡荣巷街道220kV惠梁线迁改入地工程GIL设备供货合同,金额1323.7万元,12月公司与张家港市高新投资签订高新区南横套电力线路改造工程合同,金额6549万元。本次合同订单金额继续上升,且为跟企业用户直接签订合同,具备良好的示范效应,有助于加速市场空间打开。本次项目开竣工日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全部完工后付款80%,验收合格三个月后付10%,较短的施工与付款周期将有利于公司架空线入地业务规模与业绩的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64、1.36和1.66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架空线入地拓展低于预期,连接件毛利率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