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周观点:5G标准发布及产业推动大会举行,车联网迎5G时机
内容摘要
  行业核心观点:

  5G标准发布及产业推动大会举行,车联网迎5G时机。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44%,申万通信板块上涨1.98%,排名行业第14位,日均成交额249.47亿元,环比上涨25.60%。日前,5G标准发布及产业推动大会举行;中国铁塔2020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车联网迎来迈入5G时机。

  投资要点:

  中国首批5G标准发布及产业推动大会在京举行:近日,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5G标准发布及产业推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举行了我国首批14项5G标准发布仪式,这些5G标准涵盖核心网、无线接入网、承载网、天线、终端、安全、电磁兼容等领域,是各方携手合作的智慧结晶,也是5G相关产业加速发展的重要标志。

  中国铁塔2020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近日,中国铁塔2020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回顾了中国铁塔成立五年来的工作。五年来,中国铁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客户导向、价值导向,高擎共享旗帜,深化转型发展,推动“一体两翼”战略落地。

  车联网迈向5G时代迎来合适时机: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车联网提供了超低时延、超高可靠、超大带宽的无线通信保障和高性能的计算能力。近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2020上,针对5G车联网应用,全球领先的无线通信与GNSS定位模组供应商移远通信推出了一系列车规级无线通信模组。

  投资建议:

  光通信领域推荐持续关注中际旭创、光迅科技;通讯设备领域推荐国内设备龙头中兴通讯、星网锐捷;所有主营业务均为5G建设核心料号的铭普光磁;以及国内测试领域综合服务龙头东方中科。

  风险因素:5G建设不达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