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CRO、疫苗板块业绩预告超预期,持续重点推荐
内容摘要
  继续重点推荐CRO、疫苗板块:业绩预告超预期,板块表现强劲。我们自去年12月份以来一直强调2020年重点布局CRO和疫苗板块,并发布了多篇行业和公司点评报告,本周2019年度业绩预告陆续披露,多家CRO和疫苗龙头企业业绩表现超出预期,疫苗板块智飞生物2019年归母净利润预增55%-75%,康泰生物预增26%-35%;CRO板块泰格医药业绩预增68%-91%,昭衍新药预增40%-60%,CRO和疫苗板块的业绩逻辑正逐步兑现,板块市场表现亮眼,带动医药板块整体表现强劲。本周医药生物行业上涨2.79%,沪深300上涨0.44%,医药板块跑赢沪深300约2.35%,处于28个一级子行业第8位。我们再次强调,2020年是布局CRO和疫苗板块的好时机,继续保持重点推荐。伴随创新药研发的蓬勃发展,国内医药服务外包行业将持续保持高景气,迎来5-10年的发展机遇期,CRO/CDMO订单快速增长,业绩高速增长,综合实力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化合同研发和生产服务企业将受益于行业长期发展,看好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凯莱英等。疫苗行业需求旺盛,高端疫苗供给有限,不受医保控费及降价影响,行业监管趋严,优质龙头企业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创新型疫苗有望逐步国产化上市,实现快速放量,看好研发管线丰富的主流企业智飞生物、康泰生物等。

  1月重点推荐智飞生物:业绩持续快速增长,2020年自产大品种有望获批上市、在研梯队逐步兑现。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2019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2.50亿元-25.40亿元,同比增长55%-75%。2019年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按照批签发和业绩预告情况,我们测算预计三联苗确认收入400-500万支左右,贡献利润占比20%左右,相对平稳;4价HPV疫苗确认收入400万支、9价HPV疫苗确认收入300万支,HPV疫苗系列保持快速增长、贡献利润占比约60%-70%;五价轮状病毒疫苗确认收入300-400万支,和去年相比有较大增量,贡献利润占比约5%-10%。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在研梯队丰富,预期差大。1、预期差一:自产疫苗中2020年老品种有望发力,预充产品Hib、AC流脑结合、四价流脑三大品种有望发力,带来2020年自产产品收入预期12亿左右;2、预期差二:新产品获批,重组结核融合蛋白(EC)和预防性微卡处于生产现场检查阶段,预计2020年一季度有望获批,该系列产品符合实际需求,解决结核病既往感染问题,有望成为大品种;3、预期差三:在研品种丰富,包括四价流感、二倍体狂苗处于临床Ⅲ期;四价流脑结合疫苗Ⅱ期临床;15价肺炎疫苗完成Ⅰ期临床等,我们预计2020年底四价流感疫苗、二倍体狂苗有望报产。低估值:我们预计2019、2020、2021年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对应2020年25倍,低估值下的预期差,重点推荐2020年重点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