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5G消费电子需求回暖,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铝合金结构件领军者,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公司主要从事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客户包含三星、华为、OPPO、VIVO等多款品牌智能手机和苹果等品牌的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以智能手机为主。公司具备6系、7系铝合金原材料熔铸核心技术,同时在挤压、精锯、冲压等后续加工环节具备核心工艺。

  5G消费电子需求回暖,5G手机、笔电、平板电脑迎来增长

  2019年我国5G商用牌照发放,5G智能手机有望快速增长,根据Canalys预测5G手机将从2020年开始快速攀升,2023年总共会有超过19亿部5G设备活跃在全球市场,市场份额会超过50%。2018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销量达1.64亿台,同比下降0.6%,与以往同比跌幅明显收窄。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达到4150万台,QoQ增长12.1%,YoY增长0.9%,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有望触底回升。在IDC统计的平板电脑整体市场中,2019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同比去年有1.9%的提升,总出货量从去年的3690万台增长至3760万台,未来随着三星、华为等厂商不断丰富Android阵营平板电脑的效率提升配件,平板电脑整体的市场有望保持增长趋势。

  金属化结构件仍存较大提升空间,手机金属中框市场超千亿

  伴随着5G发展的不断提速,金属中框结构手机逐渐取代全金属一体化机身成为智能手机行业的主流设计。至2019年初,全球主流手机品牌上金属结构件应用占比不断提高,同时金属中框增长明显,苹果的金属中框比例达71.43%,三星达64.74%,华为达67.65%,预计2019年金属中框市场超千亿。而OPPO、VIVO等非金属结构件占比超50%,未来仍然存在较大的金属化替换空间。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2.79、15.99、19.6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63、3.40、4.31亿元,实现EPS分别为0.66、0.85、1.08元/股,对应PE分别为53.46、41.39、32.62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5G应用拓展不及预期;客户及品牌相对集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