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媒体融合迎来Z世代,看好公司拥护互联网和年轻人的发展潜力
内容摘要
  事件:

  2019年12月31日,新华网联合B站主办的BILIBILI2019跨年晚会,当日直播人气3400万,B站跨年晚会荣获4.3万人点评,获评分9.9分。2020年1月6日,新华网联合小红书发布《Z世代生活方式新知》数据报告,通过数据挖掘和分析小红书95后的用户行为数据,反映了Z世代年轻人初入职场的生活状况和消费理念。新华网走近二次元和Z世代,践行融合发展。

  点评:

  全媒体产品链平台价值凸显,内容引领性强、覆盖范围广、传播力度大、用户和客户群优质。根据2019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收9.24亿元,同比减少4.35%,归母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减少10.1%。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主力军,新华网向全球网民提供最权威最及时的新闻信息服务。目前拥有31个地方频道以及多种语言频道,日均多语种、多终端发稿达1.5万条。用户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桌面端日均页面浏览量超过1.2亿,移动端日均覆盖人群超过3.7亿。用户规模大、粘性强,用户多为各层级社会管理人群及专业技术人士,特点表现为社会影响力大、分布范围广、消费能力强、营销潜力大。同时,公司布局云视频服务平台和智慧党建的新业务。

  公司持续关注新兴消费人群,把握Z世代消费动向,助力B站出圈,积极拥抱互联网用户。新华网作为官媒首先发声支持B站的晚会内容,通过与B站联合主办的跨年晚会,让年轻一代重新认识了新华网,拉近了新华网与年轻人的距离。同时,新华网与小红书合作,积累Z世代消费数据,把握Z世代物质消费常态,挖掘出新世代出现新的三大潮流趋势——看展、宠物和爱豆,从而进一步理解Z世代用户,实现为下一代用户变现的前瞻性布局。

  看好公司新媒体业务,及央媒平台融合发展潜力,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维持预测2019-2021年实现营收分别为18.56亿元、21.38亿元、24.27亿元,同比增长18.3%、15.2%、13.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6亿元、3.82亿元、4.26亿元,同比增长17.7%、13.8%、11.4%。公司作为央媒龙头,把握新世代消费动向,结合平台优势继续保持引领姿态。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和技术应用风险、融媒体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等风险。